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美味食谱:黄酒煮鸡杂

2017年02月16日09:0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黄酒煮鸡杂

鸡杂是最草根的食材,但在酒楼却很难吃到。一般的鸡杂以“一副”作为单位,里面有鸡肠、鸡胗、鸡肝、鸡子等,最理想的鸡杂出自于“二黄头”,即刚生过一两窝蛋的小母鸡。

材料:鸡杂3~4副,红枣3粒,白胡椒50克,葱花10克,盐、糖、麻油、鸡精、姜汁酒适量。

做法:红枣去壳开边备用;鸡杂洗净,用盐涂抹均匀后,用手搓片刻,再以清水冲洗,用剪刀将鸡杂分开,把鸡胗一开二,沥干水分后,以盐、糖、麻油、姜汁酒、腌制十五分钟备用;将白胡椒轻微压碎备用;准备清水,放白胡椒碎,水煮开后先放鸡胗,以少许盐、鸡精调味,大火煮两分钟,放入其他鸡杂、红枣,放少许姜汁酒煮片刻。准备好一个碗,先倒入适量黄酒,再将煮好的鸡杂和汤底一起倒入,撒葱花即成。

推荐:美食家 庄臣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