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促进老龄服务业发展 广州老人助餐配餐点392个

2017年08月26日07:4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老人助餐配餐点392个

       子女忙于工作没空陪自己,独自吃饭觉得很孤单?年纪大后逐渐行动不便,自己去买菜做饭很困难?老年人的吃饭问题需要解决,广州为老年人准备了社区“大配餐”,长者饭堂就开在家门口。

  2017中国(广州)国际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暨2017年广州老年饮食健康展博会昨日开幕,设置7大特色展区、350个展位。广州市民政局特设宣传展区,展示社区居家养老“大配餐”地图及助餐配餐点服务。记者现场获悉,社区长者饭堂逐渐在广州全市覆盖。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共有助餐点392个,社会化运营占比82.4%,覆盖全市137个街(镇)。越秀、海珠、黄埔、白云、南沙、番禺区相继实现助餐点街(镇)全覆盖。

  截至2016年年底,广州市户籍老年人口达154.61万人,占户籍人口总数的17.76%。满足老年群体日益增长的需求,需要大力促进老龄服务业和产业的发展。广州市发改委近日向社会征求意见的《广州市促进健康及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提出,到2020年,广州健康及养老产业发展规模预计超5000亿元。(全媒体记者卢文洁、杨洋 通讯员印锐)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