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美味食谱:双白汇

2017年12月19日09:19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双白汇

今天我在菜摊买了白菜之后,发现旁边的淮山品相很好,有一条特别大,我试着问摊主能不能切一半卖给我,没想到摊主很爽快地答应了我,可就这一半,都将近有两斤重。

回家之后,我决定用猪骨头熬出来的汤来煮白菜和淮山,今晚就做“双白汇”。先生下班回家时,我赶紧盛了一碗给他吃。结果先生配着当晚的另一道菜煎马鲛鱼,边喝边吃,竟越吃越上瘾,最后连米饭都不吃了。

一大锅的淮山白菜汤,被我们俩吃得只剩一丁点。到晚上9点多的时候,先生还意犹未尽地用这一丁点汤和着一勺米饭,煮成淮山白菜粥,吃掉了。

材料:白菜、淮山、猪骨头、盐、食用油。

做法:

1、把猪骨头洗干净之后放进高压锅里熬制成浓汤备用;

2、把淮山去皮切成块状,把白菜洗干净切好备用;

3、把高压锅的汤倒进砂锅里(去掉猪骨头),然后把切好的淮山也倒进砂锅里一起煮,差不多好的时候加适量的食用油进砂锅,再把白菜倒进去一起煮,出锅前加适量的盐进去就可以了。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