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水果冷藏包张纸 新鲜又美味

2020年01月06日10:18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为了保鲜,我们常把买来的水果直接放进冰箱,但是这样不能有效地延长保质期。本期,我来教教大家如何保鲜水果。

水果即使摘下来也需要呼吸,呼吸作用越强,消耗养分越多,水果变质就越快。进了冰箱也一样,冰箱内温度低、湿度也低,水果更易流失水分。另外,开关冷藏室、拿进拿出时,水果表面会因为温差凝结水珠。这些凝结水也会让新鲜度快速下降。

冷藏水果,最好先用一张软纸包好,纸的吸水性越强越好,这样可以避免进出冰箱时“缓霜”导致的凝结水对水果表皮的伤害;然后把水果放进塑料袋,以免进了冰箱后脱水,还没吃就已经皱巴巴的。需要提醒的是,塑料袋上要扎一些孔,这样才能保证水果正常“呼吸”。很多水果在成熟过程中会释放一种叫乙烯的气体,如果将一些果蔬和这类水果放在一起,容易提早老化、腐烂,而且一颗颗接着烂,一定要注意分开包装。

用上述方法保存水果,可以保证水果过三五天拿出来时,还是又新鲜又甜美,口感不打折。(赵 亮)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