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君乐宝邱维农:婴幼儿奶粉成功塑造品牌的五个路径

2018年05月07日14:02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7日电 4月18日-20日,FBIF2018食品饮料创新论坛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吸引了1800多位全球食品饮料百强中高管的参与,围绕“新品类崛起”这一主题,以“创新”为关键词,深入交流探讨全球食品饮料行业趋势。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兼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邱唯农分享了君乐宝婴幼儿奶粉逆袭市场的品牌实践与经验。

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兼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邱唯农

他介绍说,君乐宝在2014年开始进入婴幼儿奶粉市场,在一千多个品牌的竞争压力下,要想生存下来是一场硬仗。我们找出很多数据和资料,可是问题在于你可能会找到一个机会点,找到一个切入点,可能成功一时,可是你不会成为品牌。要做品牌,就要明确差异化,差异化的竞争,怎么差异化。要么品质比人家好,要么价格比别人便宜,如果两个都没有,找出逆袭的路径。

为了突破红海,君乐宝改变渠道,挖掘自己的价格定位优势。“君乐宝当时在酸奶和常温奶方面有两万个经销商,但为了做奶粉,全部舍掉,直接从电商做起,从电商跟电话直销做起,跳开传统的渠道和通路,成为了市场的‘搅局者’。”他说,用价格的优势逆袭了市场,但低价永远塑造不了品牌,只有优质才能够塑造品牌,优质优价才会是品牌的基础。

在婴幼儿奶粉里面口碑是非常重要的,对君乐宝来说必须不断“制造事件”,而这个事件本身都是必须要被传播的话题。“双十一”电商平台的销售佳绩让君乐宝一战成名,消费者敢买君乐宝了。“而噱头的前提是要真正做到品质,要做实事,然后再谈话题。”他指出。欧盟认证,自建牧场,与全球标准对标的奶源指标,君乐宝一步一脚印,扎扎实实走了过来。

通过君乐宝塑造婴幼儿奶粉品牌的实践,他总结认为,塑造一个品牌有五个路径,即找到差异化、找到定位,然后公关先行、强调定位,降低成本,增加公信力,最后采取饱和攻击,另外做市场大单品。

(责编:崔元苑、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