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健脾祛湿!陈皮薏米水鸭汤适合脾虚的人

2019年03月28日08:0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木棉眉豆煲鲫鱼

主要功效:健脾祛湿。

推荐人群:乏力,脾虚湿泻的人。

材料:水鸭半只,薏米20克,陈皮1小角,干莲子15克,干芡实15克,生姜10克,盐适量(3~4人量)

烹调方法:水鸭洗净斩件,开锅煮水,待水沸时放水鸭下去焯水去血污。莲子洗净去芯,芡实、陈皮、炒薏米冲洗干净,生姜洗净去皮切片。把材料放入汤煲中,加入清水约2000ml,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煲1小时,加盐即可。

汤品点评:近期因春季来临,空气湿度加大,所以一些健脾祛湿的汤水又开始成为主旋律。

陈皮使用老陈皮健脾理气效果更好,分量不需多,一小角即可。配合薏米和水鸭,倒不会显得太苦,反而多了一股香气。薏米我们在这里选择炒薏米,炒过的薏米少了一些寒凉之性。开春之时虽然天气渐渐暖和,但阳气还是稚嫩,要避免过于寒凉,且水鸭也是偏凉,所以用炒过的薏米更为合适。配合莲子、芡实,就更能加强这个汤的补脾祛湿的作用了。

(责编:许晓华、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