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飞鹤乳业港交所闯关成功:上半年净利17.51亿,同比增长60.41%

2019年10月16日11:16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近日,据港交所网站披露,飞鹤乳业已经正式通过上市聆讯,同时更新了招股书。根据更新后的招股书,2019年上半年,飞鹤乳业实现营业收入58.9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37%,实现净利润为17.51亿元,同比增长60.41%。

资料显示,飞鹤乳业创立于1962年,是中国最早的奶粉生产企业之一。作为一家拥有近60年专业乳品制造历史的老牌企业,飞鹤一直秉承专业、专注的信念打造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好奶粉,定位于高端市场,目前飞鹤旗下拥有超高端星飞帆、超高端臻稚有机等系列产品。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2018年零售销售价值计,飞鹤在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竞争中,市场占有率为15.6%;同时在国内外婴幼儿配方奶粉集团中占据7.3%的市场份额。

凭借高端优质的产品以及良好的口碑,近年来,飞鹤的经营业绩总体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根据招股书,2016-2018年,飞鹤乳业的营业收入从37.24亿元增长至103.92亿元,净利润由4.06亿元增长至22.42亿元。

从收入结构来看,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是带动飞鹤收益上涨的主要产品。2018年,飞鹤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系列的营业收入占总营收的比例为64.1%。根据最新财务数据,至2019年6月30日,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系列的营业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至66.5%。

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显示,预计未来,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的零售销售价值仍保持稳步上升,复合年增长率从2018年至2023年为6.9%。

其中,高端部分由超高端和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组成,得益于加速城市化、可支配收入增加、受教育程度越来越高、注重健康的消费者以及对高品质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高端产品有望继续作为整个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的动力。高端市场预计到2023年将达到1998亿元,从2018年至2023年复合增长率为16.6%。

值得一提的是,按零售销售价值计,2018年,飞鹤乳业作为高端市场的领头羊,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13.1%;而在超高端市场,飞鹤在国内外婴幼儿配方奶粉集团中排名第一,拿下了24.7%的市场份额。

飞鹤乳业表示,公司预期将继续集中向高端婴幼儿奶粉产品投放资源,持续加大高端产品的收益占比,实现经营业绩的持续稳健增长。

可以说,飞鹤乳业在高端市场已经建立起具有竞争力的市场地位,而另一方面,持续的研发投入更助力其不断巩固自身的市场地位与品牌声誉。

据了解,目前飞鹤是唯一一家参与享有盛誉的国家863计划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供应商,并继续协助建立综合中国母乳数据库,与美国哈佛医学院BIDMC医疗中心携手建立飞鹤营养实验室,进行营养研究及教学活动。

2018年,飞鹤成立了中国首家乳品工程院士工作站,旨在打破行业核心技术壁垒,带动整个行业走向更高水平。相信未来,飞鹤将持续加码科研,深入母乳和中国宝宝营养需求研究,让产品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

(责编:刘卿、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