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业内:改善健康膳食模式 安全营养健康百姓

2019年11月28日10:17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近日, 2019年度中国营养学会-百胜餐饮健康基金年会暨第十二届餐饮健康学术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餐饮创新与营养健康”,会上揭晓了2019年度获基金资助的项目,与会专家分享了在餐饮创新方面的趋势,并探讨了关于健康膳食模式、互联网餐饮营养评价等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中国工程院陈君石、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杨晓光、荣誉理事苏宜香、百胜中国首席公共事务官王立志等基金管委会成员,以及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丁钢强、浙江省营养学会理事长朱善宽等百位来自营养健康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相关部门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出席了会议。

中国工程院陈君石在大会致辞中提到,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生活节奏的加快,在外就餐的人数逐年增加,餐饮行业的发展与居民健康状况的关系也更加密切。中国营养学会-百胜餐饮健康基金专注支持餐饮营养领域研究,对于促进平衡膳食和改善居民餐饮行为有着重要意义。

中国营养学会杨月欣理事长在大会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百胜中国对餐饮健康事业所做的不懈努力和社会担当。她表示“在中国营养学会与百胜中国携手努力下,在专家学者关注和支持下,基金必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时机和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取得丰硕成果。”

百胜中国首席公共事务官王立志表示,未来,百胜中国将继续依托中国营养学会等机构强大的学术影响力,以及专家团队专业指导,结合百胜中国多年的餐饮实践经验,为中国居民的餐饮营养健康事业尽绵薄之力。

据了解,中国营养学会-百胜餐饮健康基金是中国营养学会与百胜中国共同设立的,用于支持餐饮健康及营养科学研究的专项基金,主要资助以“餐饮营养健康”为前提,与“在外就餐”、“城市居民健康”相关联的科学研究项目或健康调查研究项目,并在今年优先支持两个研究方向,分别为餐饮行业在“三减”中的创新技术,以及健康餐厅建设。基金今年共计收到60份项目申请,经过专家团队的审核及基金管理委员会的投票表决,最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超主持的“我国菜肴食物成分研究及营养价值评价”,以及中国农业大学范志红教授主持的“自选型餐饮单位营养环境的移动端评估系统开发”等共七个项目获得基金资助。(欧阳易佳)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