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蜂蜜柚子茶,喝进不少糖

上海瑞金医院(北院区)营养科营养师 杨诗晗 □中国注册营养师 杨泓杰
2020年10月02日07:40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近年来,蜂蜜柚子茶受到不少人青睐,尤其到了秋天,许多人会冲上一杯来缓解秋燥,但每天喝,糖可能就超标了。

蜂蜜柚子茶配料表上前三名往往是白砂糖、柚子和果葡糖浆。营养成分表显示,其碳水化合物含量一般在60克/100克以上。以食用说明中推荐量30~35克/次计算,喝一杯蜂蜜柚子茶就会摄入近20克糖。而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人每天糖的摄入量最好不超过25克。

蜂蜜柚子茶为啥要加这么多糖呢?这要从它的制作工艺谈起。柚子含有以柚皮苷为代表的苦味物质,鲜食或取汁后及时饮用基本感觉不到,但经榨汁、熬煮等工艺后,其苦味尤为明显,于是便需要用糖渍工艺来进行“脱苦”。此外,用果葡糖浆和白砂糖进行配比熬煮,可以增稠,改善外观与口味,达到色泽金黄、果汁黏稠、口感酸甜的效果。需要说明的是,蜂蜜柚子茶并没有传说中的美白祛斑、嫩肤养颜的神奇功效。如果喜欢其口味,偶尔喝没问题,但一定要控制量,以免热量超标。▲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