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中国飞鹤携手中国探月 用民族情怀打造飞天品质

2020年12月01日14:47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11月24日4时30分,“嫦娥五号”成功发射,顺利踏上探月之旅。在这个伟大的时刻,中国飞鹤有了一个全新的身份,那就是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婴幼儿配方食品官方合作伙伴。婴幼儿配方食品不同于其他产品,品质才是关键。此次成功牵手,毫无疑问是中国探月工程对飞鹤58年“持续以匠心做好中国婴幼儿食品,坚持守护民族未来”的高度认可,也折射出社会对国产奶粉近年来不断追求品质创新的肯定和期待。

曾经,我们羡慕别人家“宇航员的橙味饮料”。现在,我们也拥有了宇航级食品,一个土生土长的国货。未来,中国飞鹤不仅要为中国航天事业助力,更要将航天科技服务于民,用航天精神激励创新,用航天品质助力中国婴幼儿配方食品走向更大更广阔的国际舞台上,弘扬民族之光。

长期以来,进口=高品质,国产=低配,这个不科学的逻辑需要得到正名。民族品牌需要重塑中国品质的口碑,在国家推行国产替代化的过程中,国货应该追平甚至超越进口产品的质量,中国飞鹤作为民企代表,行业领军者,义不容辞地在品质提升上作出了表率。

始建于1962年的中国飞鹤,从丹顶鹤的故乡齐齐哈尔起步,58年来,一直专注于中国宝宝体质和母乳营养研究,积淀了多种提升品质并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配方、技术与工艺,始终引领行业水准和品质的提升。

众所周知,婴幼儿配方食品不同于其他产品,令人放心安心的品质,才是数万亿妈妈们最看重的。决定品质的关键,除产品富含的营养外,产地源头原料的新鲜度则占据了极重要的位置。很早便意识到此重要性的飞鹤,多年来为了从源头上确保产品的高品质,付出了巨大的精力。早在十余前,飞鹤便率先在业内扎根于北纬47度——世界公认的黄金地带展开了生产基地的建设。这不仅极大提升了飞鹤产品的供应和保障能力,并得益于基地肥沃黑土地、利于农作物生长的天气、天然弱碱性苏打水和扎龙湿地所带来的得天独厚的自然基础,为飞鹤的婴幼儿配方产品注入最天然的健康和品质保障。

但这些显然还不能满足飞鹤对高品质孜孜不倦的追求。好的原料如果不能以最快的时间进入生产环节,其品质难以得到最大程度的延续。为此,飞鹤不惜重金,利用十余年时间构建起了中国婴幼儿配方食品行业第一个专属产业集群。依托该产业集群,飞鹤打通原料、运输、储存、产品、物流等多个环节,不仅率先在业内构建起“2小时生态圈”,从挤奶到加工最快2小时,最大程度保证了鲜度与营养。同时,更有效实现了从源头牧草种植、规模化奶牛饲养,到生产加工、售后服务各个环节的全程可控,在质量上实现了全闭环的安全保障。

今年,在市场上捷报频传的飞鹤,在品质创新的征程中再攀新高峰。被誉为“国货标杆”的星飞帆全新升级,采用了新一代专利OPO,该技术直接将配方中SN-2棕榈酸含量提升1.2倍,使得产品中SN-2棕榈酸含量达到创纪录的67%。而母乳中SN-2棕榈酸含量通常在70%,星飞帆可以说是非常接近“妈妈的味道”。

同时,升能级后的星飞帆还将低聚糖含量提高到87%,有效促进肠道益生菌增殖,调节微生态平衡,提升宝宝肠道保护力。

毫无疑问,在与中国探月工程牵手之后,我们将从中国探月工程中不断汲取养分,推动更高标准的制定,技术的创新,向航天品质看齐,让市场期待高品质国货,让中国妈妈为宝宝放心选择。

不忘初心 推动行业进入良性循环

如果说励精图治的航天精神激励着中国飞鹤奔向更高的品质,那么和中国航天息息相关的民族情怀,则是两者能携手同行高度契合的精神内核。

探月工程从一穷二白,围追堵截的艰苦条件下,一步步自力更生最终实现自我的突围,而飞鹤也正在通过自己的高标准和高投入,以及科研创新等多方面的匠心努力,来实现企业和品牌的突破,也尽力推动中国乳业在国际上的突围。双方都在为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贡献力量。

中国婴幼儿配方食品市场经历了相当长的“至暗时刻”,扎根于黑土地,有着浓浓民族情怀的中国飞鹤要想突围,进行了严苛的自我革新,制定了更高的标准,进行了更大的投入,逐渐推动整个行业进入一个新的良性循环。近年来,以中国飞鹤为代表的婴幼儿配方食品屡获国际殊荣,品质渐获外认可,让越来越多的中国妈妈放心选择适合自己宝宝口味和肠胃的国货产品。无论是对中国飞鹤品牌,还是对民族企业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进步。

据中国海关前不久发布的一组数据显示,进口婴幼儿配方食品数量正在持续下降。 2020年1月至8月的进口数量已从2018年的41.7万吨骤降到22.4万吨。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产婴幼儿配方食品的市场占有率节节攀升。 尼尔森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飞鹤整体市占率从二季度的14.5%进一步攀升至17.2%,其他进口品牌。

目前,中国飞鹤已率先在业内开展中国母乳成分研究,建立起专业、深入、广泛的母乳数据库,还承担国家科技部863课题,中国飞鹤正用矢志不渝的创新精神,以助力民族未来为己任,实现着一家民族企业不变的承诺。

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选择飞鹤,越来越多的中国宝宝成为飞鹤的用户,中国飞鹤希望达成的民族使命,也在一步步成为现实。探月工程是我国伟大的民族工程,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通过牵手探月工程,让中国飞鹤有机会参与到中国探月这样的民族事业中来,并不断激励自身革新奋进,深化科技为民,完善产业链,为中国宝宝提供更多更适合更安心的产品。 

(责编:孙博洋、乔业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