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鳳酒高層變動 秦本平接任喻德魚任董事長--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西鳳酒高層變動 秦本平接任喻德魚任董事長

2013年04月03日11:10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圖為西鳳酒前董事長喻德魚。(圖片來源:中國經濟網)

  圖為西鳳酒前董事長喻德魚。(圖片來源:中國經濟網)

  據媒體報道,西鳳酒近日召開會議宣布人事變動,秦本平接任現年57歲的喻德魚擔任西鳳酒集團和西鳳酒股份公司董事長職務。有未經証實的消息稱,西鳳酒其他高層也會發生一些變動。

  接近西鳳酒股份公司的知情人士透露,“喻德魚離任,西鳳集團說法是喻德魚退休,事實上,西鳳酒股份公司2011年虧損4.2億元是誘因”。

  2011年12月底,西鳳酒股份公司召開董事會,公司2010年實現營業收入15.65億元,但企業累計虧損超過4.2億元。但母公司西鳳集團銷售收入為30.25億元,利潤1.55億元。

  西鳳酒股份公司出現巨虧,此時該公司正計劃上市。自2009年正式改制重組以來,西鳳酒先后兩次增資擴股,引進了9家戰略投資者,共募集發展資金10億元。中信產投以3.6億元的投資,佔增資后15%的股份,成為該公司第二大股東。

  對於西鳳酒股份公司出現巨虧,西鳳酒的投資人也很不滿。知情人士表示:這次喻德魚離任,意味著戰略投資者謀得話語權。經過這次人事調增,西鳳酒將把各子公司所經營品牌收回集團,經銷商包銷的品牌也收回集團,由集團統一來做品牌經營。西鳳酒在2013年加強自營直營銷售體系建設。“西鳳酒今年希望銷售收入突破50億元”。

  喻德魚簡歷:

  喻德魚,曾任擔任陝西省西鳳酒廠駐上海辦事處副主任、陝西省西鳳酒廠財務處副處長、陝西省西鳳酒廠、陝西西鳳酒股份有限公司財務証券部部長、總會計師等職。自2004年12月起,擔任陝西西鳳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同時被中國釀酒工業協會、陝西省企業家協會、陝西省經濟發展促進會、陝西省糖酒副食流通協會、陝西省信用企業協會等單位聘請擔任副理事長、常務理事、副會長等職務。(綜合21世紀經濟報道、第一財經日報報道)

(責編:趙雅楠、姜方)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