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泡水果營養又健康 教你做紅酒浸雪梨--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紅酒泡水果營養又健康 教你做紅酒浸雪梨

2013年04月03日11:26    來源:東北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法國人的創造力,不僅僅體現在藝術和時裝上,飲食上他們同樣不甘為人后。現在藝術界最流行的名詞,莫過於“mix&match”(混搭)和“crossover”(跨界),指將各種風格的藝術、服裝、裝飾元素混合在一起──古典配現代、華麗配低調,以產生一種全新的風格。

  而法國的名廚們,同樣把這個理念貫穿到了他們的食譜中,如將水果和紅酒完美結合,為人們提供美味和健康的雙重享受。

  法國人最喜歡的餐前飲料叫“sangria”,發音類似於“香格裡拉”。這種飲料就是用紅酒和水果做成的。准備好紅酒1升、鮮橙3個、蘋果2個、桃子2個、細砂糖80克。將所有水果切塊放入一個大盆中,倒入紅酒和糖,攪勻后在冰箱裡放置兩個小時,等酒完全浸入水果,就可以了。酒中有水果的甜味,餐前喝非常開胃﹔水果中滲透著酒香,當作餐后甜品營養豐富,熱量又不高,是女性的最愛。當然,水果和酒的選擇可以多種多樣,多摸索幾次,就會發現最適合的搭配。

  隨著法餐逐漸進入中國,“紅酒泡水果”這種經典吃法也得到了改良。國內餐館推出的“紅酒浸雪梨”、“紅酒燉木瓜”等菜品,選材多為中國人認為有滋補作用的水果。並且,由於中國人不習慣吃生冷的食物,一般也會採取燉煮等烹調方法,這樣食物的味道會更加濃郁,但酒一般就棄而不喝了。如果大家在家做,燉煮時間最好別超過半小時,否則水果的營養會損失很多。

  紅酒浸雪梨

  材料:雪梨一個,紅酒適量,香葉和冰糖少許。

  做法:1.將梨去皮放在砂鍋中,加紅酒和香葉后燒開,放入冰糖,慢火燉半小時,使梨的顏色變成紅色。2.將燉好的梨放在碗中,再將紅酒汁倒在四周。

(責編:趙雅楠、姜方)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