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養生:菠菜挑葉不挑根 抹酸奶去角質--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廚房養生:菠菜挑葉不挑根 抹酸奶去角質

2013年04月03日14:02    來源:中國婦女報    手機看新聞

  菠菜挑葉不挑根

  菠菜是很多人餐桌上的常客。在挑選時,不少人喜歡“看根”,認為菠菜根紅、短的好,但蔬菜工程技術專業人士認為,菠菜主要是吃葉子,所以,葉片充分舒展、肥厚、顏色深綠有光澤的菠菜才是好菠菜,也容易清洗。如果葉片變黃、變黑、變軟,莖受損,不新鮮,尤其是葉上有黃斑、葉背有灰毛的菠菜,很有可能是感染了霜霉病,最好不要買。

  據悉,市面上的菠菜一般分兩種,一種為大圓葉、短葉柄,這類一般為進口品種,另一類小葉型、長葉柄,一般為東方類型品種,口感相對較好。

  買回的菠菜應盡早食用,否則有些營養素會逐漸流失。此外,久放的菠菜中亞硝酸鹽的含量也會升高,有致癌的風險。所以,吃不完的菠菜最好用濕紙包好,放在冰箱裡,防止變干,儲存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兩天。

  抹酸奶去角質

  快過期的酸奶吃著不放心,扔了還可惜。《綠色美容指南》一書作者朱莉·加布裡埃爾稱,可將其廢物利用,做成去角質面膜。由於是利用酸奶中的乳酸軟化死皮,不存在摩擦,對皮膚沒有傷害,尤其是在干燥的春天,還能使皮膚水潤光滑。

  具體步驟:可以直接將酸奶涂在臉上或肘部等死皮較多的部位,保持5∼15分鐘后洗淨即可。必要時,可配合一些按摩動作,用手指輕輕地在涂抹部位以畫圈的方式揉搓。如果想得到更好的效果,可以用半杯酸奶混合3勺搗碎的木瓜或南瓜,也可以加入一些蜂蜜,從而舒緩皮膚,解決粗糙問題。

(責編:李彥增、姜方)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