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菜譜:炸菠菜脯--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美食菜譜:炸菠菜脯

2013年04月09日10:23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魯菜,又叫山東菜。歷史悠久,影響廣泛。是中國飲食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成為中國八大菜系之一,以其味鮮咸脆嫩,風味獨特,制作精細享譽海內外。善於以蔥香調味,如烤鴨、烤乳豬、炸脂蓋等。 

炸菠菜脯

原料:

菠菜200克、豬肉餡100克、蝦米2大勺、鮮香菇5個、蛋清3個、油豆皮1大張、油、鹽、雞精、黃酒、蔥、干澱粉、面。

做法:

1.菠菜、香菇洗淨,切成末備用。將菠菜末、香菇末、肉餡、海米放入容器中,加入鹽、黃酒、雞精、蔥末、香油拌勻成餡。

3.豆皮改成小塊,在案板上鋪平,將拌好的菠菜餡放在豆皮上,四周留出折邊,將豆皮的四邊向中間折起,將菠菜餡包起來,包好的菠菜脯呈長方形。

4.蛋清用打蛋器打成雪花狀,加入澱粉和面粉,調成蛋糊。

5.炒鍋內放入植物油,燒至4成熱,將菠菜脯逐個挂上蛋糊,放入油鍋炸至金黃撈出,再入鍋煎至杏黃即可。

爽口三絲

原料:

大雞蛋1個、火腿10克(還可用螃蟹罐頭)、韭菜25克、澱粉1/2大匙、鹽、胡椒各少量、肉湯1/4杯、油1大匙。

做法:

1.將火腿切成2厘米長的細絲。韭菜也切成同樣大小。

2.將雞蛋磕入碗裡,加入澱粉攪拌。然后再加入鹽、胡椒和肉湯攪拌。放入火腿、韭菜並攪拌。

3.往炒鍋裡放入油,油熱后將攪拌好的原料倒入鍋中。到半熟狀態時將火關小,使韭菜、雞蛋成型,待四周變硬后將它翻一面直到外表變黃。

4.出鍋后稍冷卻后將雞蛋、韭菜切成適當的大小后裝盤。

(責編:李彥增、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