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攜手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蒙牛推進“營養普惠”計劃

2018年05月24日17:07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5月24日,WFP(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與中國系列合作項目暨蒙牛集團&湘西州政府捐贈計劃簽約儀式在北京聯合國大樓成功舉行。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屈冬玉,外交部國經司、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中國辦公室、國際農發基金、中國奶協、農業農村部食物與營養研究所等國內外機構人士出席了簽約儀式。蒙牛作為此次試點項目的合作企業,致力於學齡前兒童的營養扶貧,將為湖南省永順縣15所幼兒園、龍山縣14所幼兒園共2045名兒童,提供三學年的蒙牛學生奶,涉及金額220萬元,將蒙牛“營養普惠計劃”的公益理念推向新的高度。

蒙牛與湘西州政府捐贈計劃簽約儀式

據悉,湖南省湘西學齡前兒童營養改善試點項目是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對中國學齡前兒童營養干預的新舉措。蒙牛加入湖南省湘西學齡前兒童營養改善試點項目后,將一起推動中國健康扶貧、營養扶貧的發展,攜手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少年兒童是國家和民族的未來,“少年強則國強”。事實上,蒙牛在牛奶助學公益行動的路上也從未止步。截止2017年底,蒙牛“營養普惠計劃”覆蓋學校209所,學生4萬以上,捐贈25萬提學生奶,超額完成5萬提,涉及金額1200萬元,東至黑龍江、西到西藏、南至海南、北到內蒙古,“營養普惠”的足跡遍布大江南北。蒙牛致力於用一份實實在在營養的支持,陪伴著孩子們的健康成長。

不僅如此,蒙牛還堅持走產品捐贈與健康教育相結合的可持續公益路線,著力扶智,深化扶貧維度。在牛奶助學行動的實施過程中開展營養課堂,對學校、家長、學生進行營養知識宣傳,一點一滴地培養包括飲用牛奶在內的合適膳食習慣。

現場,蒙牛聯合農業農村部食物與營養發展研究所共同發布了《中國鄉村兒童營養普惠藍皮書》,更是希望借此報告,對中國鄉村孩子的營養問題進行摸底分析,借鑒和參考國內外經驗,期望推動政策立法,更好地解決鄉村兒童尤其是貧困兒童營養改善問題,助力2020健康中國戰略。

《中國鄉村兒童營養普惠藍皮書》發布

對此,蒙牛集團副總裁高飛在簽約儀式上也鄭重宣布,2018年蒙牛“營養普惠計劃”將以20萬提學生奶的捐贈目標為己任,攜手相關政府部門、公益機構,以更精准的扶貧戰略為指導,從營養保障和健康意識角度,多維助力貧困地區的少年兒童擁有陽光健康的起點。

蒙牛副總裁高飛致辭

一盒牛奶的力量有多大?蒙牛作為中國乳業的龍頭企業,正在用一盒盒牛奶的營養力量,助力中國小康牛奶行動,向社會書寫著“關愛”和“溫暖”,呵護兒童的健康,關注兒童的健康成長。躬身力行,為貧苦地區的孩子營造更好的成長環境,這對於蒙牛來說,是一份責任,更是未來不變的堅持。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高奕楠、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