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水果皇后草莓的4种神奇功效--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春季养生:水果皇后草莓的4种神奇功效

2013年04月09日15:39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鲜草莓冰糖隔水炖服:

  干咳无痰,日久不愈时,可用鲜草莓6克与冰糖30克一起隔水炖服,每日3次;

  遇烦热干咳、咽喉肿痛、声音嘶哑时,可用草莓鲜果洗净榨汁,每天早晚各一杯。

  草莓又叫红莓、杨莓、地莓等,是蔷薇科草莓属植物的泛称,全世界有50多种。草莓原产于欧洲,20世纪传入我国。当今,美国、波兰和俄罗斯是世界上种植草莓最多的国家。我国种植草莓的时间不长,且多栽培在城市郊区,产量较多的有京、津、沈、杭等市。

  草莓被人们誉为果中皇后

  草莓的吃法很多。若将草莓拌以奶油或鲜奶共食,其味极佳;将洗净的草莓加糖和奶油捣烂成草莓泥,冷冻后是冷甜、香软、可口的夏令食品;草莓酱如做元宵馒头、面饼馅心,更是绝妙的食品。草莓还可加工成果汁、果酱、果酒和罐头等。

  中医认为,草莓性凉味酸,无毒,具有润肺生津、清热凉血、健脾解酒等功效。

(责编:曾璇、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