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对症喝养生蔬菜汁 排毒养颜功效多--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春季养生:对症喝养生蔬菜汁 排毒养颜功效多

2013年04月10日08:20        手机看新闻

 对症喝养生蔬菜汁 排毒养颜功效多

  常喝蔬菜汁有益健康

  人体内的有毒物质主要来源于两个途径:一是大气与水源中的污染物,通过呼吸及进餐侵入人体内,铅、铝、汞等重金属就是其代表;另一个是食物在体内代谢后的废物,如自由基、吲哚、硫化氢等。鲜果、鲜菜汁常常能解除体内堆积的毒素和废物,因为鲜果汁或鲜菜汁进入人体消化系统后,会使血液呈碱性,把积存在细胞中的毒素溶解,并排出体外。

  蔬菜汁不仅色彩鲜艳,易于制作,而且营养丰富、味道可口,成为人们喜爱的保健饮品。现在很多人都喜欢自己亲手榨制,下面介绍几种蔬菜汁及其疗效。

 对症喝养生蔬菜汁 排毒养颜功效多

  对症喝些蔬菜汁

  1、黄瓜汁

  具有利尿、强健心脏和血管、调节血压,预防心肌过度紧张和动脉粥样硬化的功效,还可增强记忆力,预防牙龈损坏及牙周病。黄瓜汁所含的许多元素都是头发和指甲所需要的,能预防头发脱落和指甲劈裂。黄瓜汁含脂肪和糖较少,是比较理想的饮料。(来源:爱美网)

(责编:李彦增、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