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嫂给产妇吃罂粟为让宝宝多睡觉 婴儿吃多了或成瘾--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月嫂给产妇吃罂粟为让宝宝多睡觉 婴儿吃多了或成瘾

2013年05月24日13:26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月子保姆居然偷偷在给产妇喝的汤里放罂粟壳,只为罂粟壳里的镇定成分通过母乳传给婴儿,使初生的婴儿多睡觉,这样就减少了自己的工作量。昨天,浙江温岭警方向记者证实,这名偷放罂粟壳的月嫂吴某,已被拘留五天。吴某的工资是4200元一个月,“人家说她小孩带得好,有点名气。 ”一位产妇说道。

  台州医院药剂科主管药师周鹏告诉记者,罂粟壳里含有吗啡成分,吗啡成分婴儿吃多了可能会成瘾,有药物依赖,还会产生一些精神症状,比如性情会变得比较淡漠、注意力分散等,产生综合症。

  他还专门去查了药典,药典上也有相关记载:“会导致婴儿神情困倦,呼吸抑制等。 ”(据钱江晚报报道)

(责编:赵雅楠、姜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