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包粽子 清甜不腻非常爽口--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莲藕包粽子 清甜不腻非常爽口

2013年05月28日09:1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莲藕粽子

  去年热播的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让莲藕火了一把,莲藕中富含淀粉、蛋白质、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肉质肥嫩,白净滚圆,口感甜脆。这个季节天气比较热,人容易觉得烦躁闷热,这个时候尤其适合多吃莲藕,有清热凉血的功能,可用来治疗热性病症。

  此外,莲藕做熟了吃能补心益肾,可以补五脏之虚,强壮筋骨,滋阴养血。同时还能利尿通便,帮助排出体内的废物和毒素。莲藕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具有收缩血管和止血的作用。

  端午节即将到来。扬子晚报记者找到南京大名鼎鼎的粽子叔叔,教大家来制作他最新的创作——莲藕粽子,这款粽子吃起来软糯可口,清甜不腻,非常爽口。

  柳 扬

  【今日菜谱】莲藕粽子

  材料:藕、粽叶、白糖

  做法:1、选用老藕,洗净切小块,小馅料方便好包粽子;

  2、莲藕放入锅里放入适量白糖,少许水,煮约2小时,如用高压锅时间可减半,目的是把藕煮透入味;

  3、按照正常包粽子的方法,糯米淘洗干净,粽叶用开水烫一下洗干净,把藕块放入糯米的中间包好,煮藕时如有一些汤汁也可以放入糯米中,原汁原味。

  4、把包好的粽子煮2-3小时即可食用。 粽子叔叔 柳扬 整理

(责编:姜方、赵雅楠)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