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入菜不油腻 天马行空好滋味 --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山楂入菜不油腻 天马行空好滋味 

2013年08月14日14:0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楂入菜不油腻 天马行空好滋味

功用:

山楂和肉一起烧,既可以调味、消除肉的腥味,又可以将山楂的营养成分“烧”入菜里。而且山楂不但可以增强心脏的功能,还是降低血压和胆固醇的“小能手”。

配料:

五花肉250克,干山楂片25克,八角数朵,桂皮1小块,草果1个,花椒少许,姜片,蒜肉和葱适量,红烧酱油,冰糖,自制杨梅酒,盐适量。

做法:

1.干山楂片清洗干净,浸泡片刻,五花肉切块。

2.烧开水后放入五花肉和料酒,焯3分钟,捞出沥干水待用。

3.小火油热后加入冰糖,冰糖部分融化,放入肉块,用中大火把肉块炒香。

4.加入姜片,蒜肉,花椒,八角和桂皮等一起炒香,加入红烧酱油和自制杨梅酒,把肉块炒上色。

5.加入清水和山楂片,用小火把五花肉焖软,收汁后便可撒上葱粒上桌食用。

PS:

俗话说:料酒去腥,白酒去腻。先用料酒煮开五花肉,在烹制时加入白酒,腥腻都去除了,味道会更好。

(责编:(实习生 孙丽)、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