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乳品达人训练营”走进伊利 探秘了解乳品生产过程

2017年12月05日16:3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12月5日电 (记者王宇鹏)乳品是如何从牧场到餐桌的?近日,3名“乳品达人训练营”选手走进伊利集团,零距离了解乳品生产流程。

抵达伊利集团后,选手们首先来到博物馆。博物馆中暗藏着众多“玄机”,需要选手们一一探寻。第一步,选手们要通过回答问题的方式,从乳品引导员的手中赢得线索卡;第二步,根据线索卡的问题,在博物馆内找寻答案。“奶牛最偏爱的牧草是哪一种?”“牛奶与哪些食物不宜搭配食用?”当选手们找到答案时,也熟悉掌握了乳品知识。半小时内,答对问题越多,赢得积分就越多。

随后,选手们来到伊利生产车间,更衣消毒后,近距离参观生产线,了解工艺流程。在检测室里,选手们了解到,乳品从牧场到货架要经过一道道严格的把关,质量检测合格后,才能端上消费者的餐桌。

在对乳品生产有了进一步了解后,3位选手与电脑进行互动游戏,模拟乳品生产的全流程,分为挤奶、生产、检测、运输、上架五关,通过五关的时间越短,积分越多。

最后是乳品运动会环节。选手们与伊利员工组队,分成三组,完成4道关卡的接力。伊利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乳制品合作伙伴,运动会环节旨在体现出伊利活力、拼搏、创新、向上的精神。

“乳品达人训练营”活动是由人民网·人民健康网、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联合举办的“寻找中国乳品达人”活动复赛阶段。此次“乳品达人训练营”胜出的选手将进入总决赛。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