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伊利蝉联亚洲乳业第一 以世界标杆开创乳业新纪元

2018年09月10日10:22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近日,荷兰合作银行发布了2018年“全球乳业20强排行榜”,中国乳品企业伊利集团凭借2017年营收业绩,蝉联亚洲第一。

伊利作为亚洲乳业领军者,在2018年收获颇丰,除此殊荣以外,今年还斩获多个奖项。3月至6月间,伊利在“2018年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百强榜”、“Interbrand 2018最佳中国品牌排行榜”以及“Brand Finance 2018年全球最有价值食品品牌50强”中强势占位。

实现全面突围 高标准打造世界品质

高品质源自严苛的质量管控体系。伊利通过与SGS(瑞士通用公证行)、LRQA(英国劳氏质量认证有限公司)和Intertek(英国天祥集团)达成战略合作。针对原料奶、原辅材料拥有多达1200多项的生产检测项目,高标准打造世界品质。

作为全球第一梯队的乳制品企业,伊利的创新能力同样对其自身的发展起着关键性作用。截止2017年底,伊利累计专利授权量达2201项。同时,伊利联手瓦赫宁根大学共同打造了伊利欧洲创新中心,成为了伊利创造世界级品质的强有力引擎。

智能化管理是伊利品牌实现自我突破的助推器。伊利建立了覆盖全产业链的产品追溯程序,并通过信息化系统实现了从研发、成本管控、品质保障到产品流通全过程的数据挖掘与分析。用“互联网+”技术,以智能化构建消费者生态圈,不断实现智能升级,对推动中国乳制品行业“智能化”转型有着深远的意义。

勇担社会责任 内外因加持创造行业新生态

多年来,伊利努力追求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共赢,通过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合作发展田间奶牛学校,让中国奶农能够与新西兰专家“结对子”,为奶农提供专业的知识培训,为上下游提供金融支持。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企业与生物多样性承诺书》的签署,是伊利拥有强大社会责任感的有力体现,使乳业生态实现了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诉求。

除此之外,从2005年至今,伊利坚持十三年用奥运标准管理产品品质,为消费者提供品质最放心、最值得信赖的多样化乳制品产品,持续向十多亿消费者传递奥林匹克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去肩负奥运合作伙伴这份荣耀与责任,助力国民健康水平的持续提升。2017年8月30日,伊利集团与北京冬奥组委正式签约,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乳制品合作伙伴。由此,中国也迎来了唯一同时服务夏季奥运和冬季奥运的“双奥”乳制品企业。

伊利不断加快国际化步伐,正带领中国乳业以前所未有的态势,积极走出去,开创了中国牛奶品牌发展新盛况,同时成为中国乳业在世界舞台上的“新名片”。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