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质量与诚信 娃哈哈品牌之道

2019年05月13日11: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2019年5月12日,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食品行业分论坛上,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讲述了娃哈哈30多年来的品牌建设历程,并指出了娃哈哈未来的品牌建设方向。

宗庆后提出,娃哈哈以“质量”与“诚信”为品牌的立身之本,不断创新,致力于打造中国人的国民饮料品牌,向世界级饮料名牌企业迈进。

他指出,30多年来,娃哈哈始终以”质量“、”诚信“为基础,坚持走品牌发展之路,打造”人人买得起,处处看得见,真正有价值,质量有保证,事事讲信用,时时尽责任“的品牌和诚信文化。

“娃哈哈利用信息技术构建了企业全过程食品安全质量追溯系统,做到每一瓶产品从原料供应、组织生产、最终到达消费者手中全程监控,确保每个产品、每个批次、每道工序出现的问题都能追溯到具体责任人,确保食品安全。” 宗庆后表示。

围绕品牌理念“”健康你我他,欢乐千万家“,宗庆后梳理了娃哈哈的品牌建设脉络:在生产经营上坚持产品质量第一、高度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打造诚信文化、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基础上进行研发端和营销端创新升级。

随着消费者对健康、天然等理念的关注和个性化、品质生活的追求,”安全、绿色、营养、方便“是食品饮料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对食品饮料企业而言,既要抓好研发和营销这两头促进产品结构升级,同时始终要以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保证生产出优质的产品。

对此,娃哈哈将继续立足主业发展,继续深挖饮料行业的创新潜力,基于中医食疗理论开发具有健康功能、缓解现代人群亚健康的食品饮料;继续开展功能性益生菌的筛选和自主知识产权菌种研发,筛选降尿酸、抗过敏、提高免疫力、减肥降脂等功能性菌种,并开发系列功能性益生菌产品;针对年轻消费人群开发创新的时尚饮品,针对中老年、儿童、女性、运动人群等不同目标消费者的精细化需求开发高品质、独特性、功效显著的保健食品产品群。通过利用中医食疗传统理论和现代生物工程技术,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把饮料产品从”安全“向”健康“方向发展,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更高的消费需求。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