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蒙牛荣获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扶贫奖”

2019年12月28日10:53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2019年12月27日下午,由人民网主办的人民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暨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蒙牛集团凭借持续多年的“营养普惠计划”,以及“产业扶贫+营养扶贫+定点扶贫”三位一体精准扶贫模式,获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扶贫奖”。

多年来,蒙牛探索出了一套“产业扶贫+营养扶贫+定点扶贫”三位一体的特色精准扶贫模式,蒙牛通过136奶业振兴工程开展产业扶贫,帮助牧场合作伙伴降本增效;在全国范围连续多年开展“营养普惠计划”,为贫困地区儿童送去营养帮扶;在青海、广西、西藏、内蒙等地开展定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奶源产业扶贫方面,蒙牛奶源技术人员组建“3+1”运营小组进驻牧场,帮助牧场降本增效。2019年在全国组建73个运营小组,驻场1700余场次,提出改善问题近4400条,牧场奶成本下降近0.2元/公斤,降本增效创造效益1.2亿元。同时,蒙牛持续开展“牧场主大学”、“奶牛金钥匙技术示范专场”等活动,已累计进行3000余场培训,覆盖范围超过50000人次,累计为牧场提升效益超15亿元。

营养扶贫方面, 2019蒙牛“营养普惠计划”走进全国88个市、122个区县近200所学校,为贫困地区儿童捐赠20万提学生奶,开展52场营养健康推广活动。蒙牛打造互联网公益平台,以“点亮一颗星、捐出一杯奶”与消费者互动配捐,超15万人参与,共同为贫困地区儿童捐赠牛奶。与“青椒计划”战略合作,蒙牛通过在线教育帮扶全国超过2000名乡村青年教师成长,为贫困地区儿童提供更好教育环境。

定点扶贫方面,蒙牛积极出资参与青海、西藏、广西、内蒙等地定点扶贫工作,出资千万元用于“爱心井”民生工程建设,截至2019年底,全内蒙共有72眼深水爱心井出水,受益农牧民达20万人。今年10月,蒙牛捐赠100万元帮扶内蒙古和林县羊群沟乡发展产业,其中80万元用于“龙头企业+合作社+一般农户+贫困户”为发展模式的育肥牛羊养殖基地,20万元用于由村委会负责建设的山茶种植示范园。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