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蒙牛集团大庆高端乳制品项目产业链招商推介会举行

2020年08月13日10:17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国家及黑龙江省奶业振兴政策精神,蒙牛集团“蒙牛集团(大庆)高端乳制品全产业链项目”已于4月1日在黑龙江省大庆市开工奠基,在黑龙江省完成了“种、养、加”全产业链战略布局。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8月11日,大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蒙牛集团在大庆市举行“乳业生态圈助力大庆高端乳制品项目产业链招商推介会”。

招商推介会上,政府、银行、奶产业伙伴等多方齐聚,在会上形成了“地、草、牧、奶、场、设备、环保、金融”八大维度的资源联动,共同参与大庆市高端乳制品全产业链建设,为企业发展拓展商机,为大庆市招商引资工作共谋良策,解决奶业发展中遇到的土地、资金、购销、技术提升、利益联结等问题,产业链上下勠力同心,全力实现大庆市乃至黑龙江省奶业新飞跃。

会上,大庆市委常委、副市长于宸表示:“希望蒙牛集团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创业精神,推动大庆高端乳制品项目早日开花结果,为大庆乳品产业提档升级贡献力量。大庆市委市政府将持续优化准入通畅、统一开放、竞争充分、秩序规范的营商环境,诚盼各位企业家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

蒙牛集团副总裁赵杰军表示:“未来,蒙牛将聚焦三方面建设支持大庆及黑龙江奶业,一是推动种养加全产业链融合发展。蒙牛将依托大庆黄金奶源带、黄金草原带、黄金玉米带优势,通过扩大优质饲草配套种植面积,新建万头规模奶源基地,实现日均增加奶量1500-2000吨目标,同时与政府一道融合草牧奶及产业链合作伙伴,建设百亿产业集群;二是盘活启动区域闲置牧场,扩群增量,实现闲置资源利用最大化;三是通过引入爱养牛平台,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阳光正直的发展环境,提升牧场物资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杜绝恶意推销、强买强卖、交易不透明等困扰行业发展的不良行为。”

据介绍,推介会吸引了近百家产业链伙伴现场参与,现场签订了20多份战略合作协议。目前,蒙牛集团大庆高端乳制品项目正在有序推进,推土机、挖掘机早已入场施工,建设场面如火如荼。此次招商推介会现场签约,必将有效助推项目早日完工投产。

大庆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徐东伟,大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田大文,大庆市自然资源局局长牛玉全,大庆市林业和草业局局长刘彦军,大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圣慧,大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赵树财,大庆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赵亮,大庆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赵玉环参加了此次招商推介会。

(责编:乔业琼、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