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BrandZ發布2019最具價值中國品牌100強

蒙牛摘取“最引領潮流中國品牌”獎

2019年05月07日10: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小字號

5月6日,2019年BrandZ™“最具價值中國品牌100強”發榜,蒙牛連續五年蟬聯前100強,並且摘取了“最引領潮流中國品牌”(Most Trend-setting Brand)獎。

圖:蒙牛斬獲BrandZ“最引領潮流中國品牌”獎

榜單顯示,蒙牛乳業憑借2018年以來的優異表現,入選品牌貢獻榜第1名。並以67.6億美元(約460億元人民幣)的品牌價值,位居最具價值中國品牌榜第27位,品牌價值同比提升了26%,這充分印証了蒙牛過去一年來在中國消費者心目中的品牌形象和認同度顯著增強。

高品牌貢獻度是實現溢價有力支持。BrandZ品牌貢獻評估是在剔除金融財務及其他市場因素后,品牌本身究竟為企業價值做了多少貢獻。作為一種無形資產,它存在於消費者的頭腦中,評估形成的品牌聯想多大程度促使消費者選擇該品牌或為其支付溢價,進而推動銷售。蒙牛在品牌貢獻榜單中排名第一,正是說明蒙牛過去一年來品牌建設卓有成效,並推動品牌價值大幅提升。

“引領潮流”(Trend-setting)和創新是品牌差異化的兩大支柱,蒙牛去年贊助世界杯帶來的品牌影響效應凸顯,品牌價值的提升主要來自品牌差異化的貢獻。

事實上,在國內品牌乳企行列,蒙牛與體育運動的關系尤為密切。蒙牛集團總裁盧敏放曾表示,牛奶和體育運動之間有很強的關聯,它們都能夠給人們帶來健康和歡樂。長期以來,蒙牛一直積極支持國內各項體育賽事,從全國大學生3對3籃球賽,到中國網球公開賽、北京國際馬拉鬆賽,蒙牛始終致力於通過支持國內賽事,為中國邁向體育強國貢獻力量。一周前,蒙牛集團剛與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簡稱“十四冬”)籌備委員會簽訂合作協議書,正式成為2020年第十四屆全國冬運會官方合作伙伴,為實現“三億人上冰雪”的目標貢獻自己的力量。

過去一年中,蒙牛在業務、產品、奶源、品牌等方面持續穩步推進,開啟高質量發展的新階段。其一,核心業務板塊齊頭並進,新業務布局初見成效,成為高質量發展的“雙引擎”。其二,順應消費升級趨勢,創新產品品類和結構,為高質量發展提供新動能。其三,蒙牛對標世界一流、持續加強投入,推動品質和品牌全面提升,助力高質量發展引擎騰飛。其四,前瞻性地完成了奶源戰略布局,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

2019年恰逢蒙牛成立20年, 20年來,蒙牛實現了有目共睹的高質量發展。面向未來,隨著中國消費結構的升級、國家奶業振興戰略的實施,蒙牛將著力提升品牌能力、銷售能力、數字化能力、研發創新能力、高效營運能力、組織保障能力,推動高質量、高水平發展,向2020戰略目標發起沖刺,加速打造創新引領的百年營養健康食品集團。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林成漢、權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