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女人经期间不能吃什么?(组图)--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女性养生:女人经期间不能吃什么?(组图)

2013年04月10日10:55    来源:爱丽女性网    手机看新闻

  女人在月经期间有很多事情是需要注意的,经期期间的饮食直接关系到女性的健康,经期前后的饮食还是有区别的哦,正确的饮食不但让你在月经期间减少痛苦,而且还可以调理身体哦!女人经期 吃什么好?也许很多女性会问,在月经期吃什么食物最好,中医称女人月经期间应补充一些利于“经水之行”的食品,如羊肉、鸡肉、红枣、豆腐皮、苹果、薏苡仁、牛奶、红糖、桂圆等温补食品。有食欲差、腰痛等症状时,饮食宜选用营养丰富、健脾开胃、易消化的食品,如大枣、面条、薏苡仁粥等。为保持营养平衡,应同时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食物以新鲜为主,不仅味道鲜美,易于吸收,且营养破坏较少。

  经期是女性的特殊时期,经期的饮食搭配是否合理直接关系到女性的健康。 月经期间,抵抗力下降,情绪易波动,有的人可出现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

(责编:李彦增、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