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25公斤原料制成产品 销售员不知恒天然事件--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可口可乐25公斤原料制成产品 销售员不知恒天然事件

2013年08月05日08:24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美滋娃哈哈上海糖业烟酒 进口了可能受污染的恒天然乳品原料

  记者走访

  涉事批次的奶粉广州多家超市有售

  昨日,新快报记者巡市,发现部分涉“毒”批次奶粉在广州部分超市和母婴专卖店仍有售卖。

  在华润万家超市,并没有看到多领加奶粉,只有优阶贝护二阶段奶粉,但批号不属于多美滋公布的问题奶粉批号之列。

  而在广州好又多某分店,记者就看到优阶贝护二阶段和多领加二阶段在货架上有销售。而多美滋所公布的1C3170、2H3166和2H3181三个批号的优阶贝护二阶段奶粉也在货架上。多领加二阶段则暂未发现有涉事批号。

  荔湾区人民中路的多个母婴店及商场超市,仅有一家母婴店销售人员在记者询问下出示了多美滋的召回声明,明确表示该店在检查后,没有发现受污染的批次,可以放心购买。其余母婴店及商场的工作人员却均表示不知情,多美滋奶粉的销售并未受到冲击。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回访好又多分店发现,多领加二阶段奶粉已经下架,价格表处挂出“缺货”通知,但其他涉事的问题奶粉批次还在销售。

  可口可乐

  25公斤原材料已制成果粒奶优产品

  可口可乐公司昨日也对此事作出声明,承认确有少量原料用于生产美汁源果粒奶优,但坚称相关批次的饮料产品是安全的。

  该公司表示,根据恒天然公司提供的批号,相关的4.800吨原材料中4.775吨已立即被安全隔离,其余25公斤已用于2013年3月5日生产的一个批次的果粒奶优菠萝口味产品,该产品仅售往有限的几个省份。

  可口可乐公司坚持声称,“由于我们生产过程中采用超高温杀菌工艺以及饮料弱酸性的抑制作用,国内外科研专家以及我们的研究人员一致认为,相关批次的饮料产品是安全的。”

  不过,可口可乐方面也表示,为让消费者放心,公司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针对此事件所采取的行动,目前公司正在追溯受影响产品的生产和发货记录,并予以召回。

  但直至昨日下午截稿,记者仍未收到来自可口可乐方面有关召回产品的具体名称及批号信息。

  记者走访

  销售人员不知恒天然事件

  在商场超市里,可口可乐的产品依然占据着大排货架,销售人员及前来购买的消费者均表示对恒天然奶粉波及的范围不了解。

  ■自曝

  涉事产品估计达到900吨

  据新华社电恒天然集团3日在新西兰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更多此次在乳品中检出肉毒杆菌的详情。恒天然集团新西兰奶制品公司执行董事加里·罗马诺说,有3批浓缩乳清蛋白出现质量问题,这些产品是去年5月在新西兰本地一家工厂生产的,涉嫌被污染的产品总量为38吨。污染源是该公司在北岛怀卡托地区豪塔普工厂的一根受污染的管道。

  罗马诺表示,这批产品是该集团设在北岛怀卡托地区的工厂于去年5月生产的,其中检测出肉毒杆菌,涉嫌受污染产品约40吨,涉事产品估计达到900吨。

  恒天然集团拒绝透露这8家厂商的名称和受到影响的国家。但新西兰初级产业部表示,受影响国家包括新西兰、澳大利亚、中国、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和沙特阿拉伯。

  新西兰官员——

  中国暂停所有新西兰奶粉进口

  新快报讯新西兰贸易部长TimGroser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称,继恒天然公司警告部分乳粉原料受污染并流入中国后,中国已停止所有新西兰以及澳大利亚奶粉进口。

  新西兰贸易部长TimGroser 接受 《Television New Zealand》采访称:“中国的决策在我看来是完全适当的,中国方面已停止所有来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奶粉进口。”他还称,此类贸易问题并不独见于新中贸易之间,新西兰正和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监管机构进行紧密配合。

  他还承认:“进口叫停对新西兰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严重性取决于问题的延深及持续程度。

  (凤凰财经)

  ■召回

  新西兰市场召回问题奶粉

  据新华社电“可瑞康”牌婴儿奶粉的生产商纽迪希亚营养制品有限公司4日宣布,将在新西兰市场上召回“可瑞康”1段和“可瑞康”金装版2段婴儿配方奶粉。

  公司说,顾客将相关批次的奶粉拿到销售商店退货可获得全额退款。这次召回仅限新西兰境内市场,且不涉及“可瑞康”牌的其他产品。

  新西兰贸易部长格罗泽4日说,这些问题乳清蛋白粉于去年5月生产,但恒天然集团却在今年7月31日才最终检测出肉毒杆菌,并于8月2日向政府报告。新西兰政府将对这一事件进行全面调查。

  恒天然集团是全球知名乳制品企业,今年1月,恒天然集团奶粉制品曾被检出含有微量双氰胺。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