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吃醋”有理 健脾开胃醒脑提神--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夏日“吃醋”有理 健脾开胃醒脑提神

2013年07月24日14:35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夏日“吃醋”有理 健脾开胃 醒脑提神

  夏季易感疲劳,这是因为,在正常情况下,人体内环境是维持在一个中性或弱碱性状况中的。可是当劳动和工作时间长了或是休息不好时,会有大量的乳酸产生,人即会产生疲劳感,食醋中的醋酸有利于乳酸进一步氧化,变为水和二氧化碳,水继续参与机体代谢或变成尿和汗水排出,二氧化碳则由肺呼出体外,因此,醋具有独特的预防和消除疲劳的奇效。

  醋中的氨基酸、醋酸、乳酸、苹果酸、琥珀酸、甘油和醛类等化合物不仅是人体生命活力和新陈代谢所必不可少的,而且有利于肝脏自身排毒、解毒功能的增强。那么,夏季吃醋有什么好处呢?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