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五谷杂粮 长寿老人都爱吃的7食物(组图)--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五谷杂粮 长寿老人都爱吃的7食物(组图)

2013年07月08日08:13    来源:湖南红网    手机看新闻

  老年人养生时很多老年朋友都觉得用保健品或者中药的方法才有更显著的效果,其实药补不如食补,食物或许没有药物的效果快,但是却更健康,而且,可能很多人都不了解,很多我们经常接触的食物其实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大米:又名粳米,味甘性平,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和胃、除烦渴的功效。冬天室内暖气较热,空气干燥,早晚喝点大米粥,可以远离口干舌燥的困扰。特别需要提醒糖尿病患者的是,大米不同的烹调方法对血糖的影响不同。研究表明,等量大米煮成的干饭比稀饭对血糖的影响小。因此,糖尿病患者早餐进食干饭有利于控制血糖。

(责编:李彦增、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