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牛奶鸡蛋和豆类不能少 三伏天如何防病--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夏季养生:牛奶鸡蛋和豆类不能少 三伏天如何防病

2013年07月15日14:37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进入三伏以来,一年中气温最高、潮湿闷热的“桑拿天”天气开始席卷全国,在此,中医专家提醒大家注意劳逸结合,预防中暑。

  三伏“桑拿天”如何防病

  第一,尽量减少高温时段外出和大运动量活动,防止人体水分随汗液大量流失。上班族应注意随时补充水分,最好喝新鲜的白开水或淡盐水,少饮冰镇饮料。此外,还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瓜果蔬菜,尤其是西瓜、冬瓜等。

  第二,防止感冒和消化道疾病。“桑拿天”是感冒高发期,尤其是长时间在空调房里或吹电风扇,会出现咳嗽、打喷嚏、流鼻涕等感冒症状。建议不要长时间在低温空调下滞留,晚上睡觉时应尽量开窗通风,老年人进冷气房间前要把汗擦干。

  第三,“桑拿天”闷热、潮湿、气压低,细菌霉菌滋生繁殖快,应特别注意饮食卫生。如果你是属于体质虚寒者,或是患有急性或慢性胃肠炎,则尽量不要吃冷饮。因为冰淇淋、雪糕等冷饮中均含有胆固醇、糖和淀粉等成分,吃冷饮影响正常的食欲,又会使腹泻加重。(来源:中华中医网)

(责编:李彦增、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