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警惕:苹果香蕉 7种食物夏季慎吃--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警惕:苹果香蕉 7种食物夏季慎吃

2013年07月09日08: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炎热酷暑,这个季节是胃肠道疾病的高发期。那么有哪些食物容易引起胃肠道疾病的发生呢?应该少吃哪些食物呢?

  1、山楂

  山楂酸甜可口,具有消食化积的特殊作用,是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的最佳果品之一,但食用过多是有害无益的。山楂食用过多会伤人中气,由于山楂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果酸等成分。从食品药性来看,山楂味酸甘。古代医学中就有记载:“山楂破气,不宜多食。多食耗气,损齿。”山楂是破气往积滞之品,平素脾胃虚弱或正服食人参等补气药的人不宜食用。儿童处在换牙时期,如经常大量食用,对牙齿的生长不利,而且影响食欲。

(责编:曾璇、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