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然CEO致歉 称娃哈哈等企业产品不存在风险--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恒天然CEO致歉 称娃哈哈等企业产品不存在风险

2013年08月05日16:51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5日电 5日中午,恒天然合作集团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就其“三批次浓缩乳清蛋白粉中检出肉毒杆菌”一事进行说明,其CEO西奥·史毕根斯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西奥·史毕根斯确认了娃哈哈、可口可乐等企业确实受到波及,他表示,娃哈哈相关产品在生产过程中经过高温消毒消灭了细菌,而且肉毒杆菌在酸性环境下无法存活,其产品及公司不存在风险。此前,娃哈哈也曾表示,对使用该乳清蛋白产品的出厂检测记录进行了复查,未发现肉毒毒素,目前已委托国家权威机构对产品留样进行检验,涉事产品召回也已经同步展开。

此外,西奥·史毕根斯表示,达能旗下的奶粉品牌多美滋共涉及12批次产品,其中一半在仓库,一半将采取预防性召回措施。另一款奶粉品牌可瑞康在新西兰已经开始召回,其出口到中国的产品不含受影响的问题浓缩乳清蛋白质。

但是有一家婴儿营养制品公司因要求隐瞒信息而并未公布企业名称,西奥·史毕根斯表示该公司所有涉事产品已经找到,预计今天将会有所行动。

西奥·史毕根斯强调,截至目前,没有出现与上述产品相关的疾病现象,也没有相关的投诉报道。他承诺,在未来48小时内所有相关产品将召回,48小时以后情况将得到完全控制。

而此前有报道称,新西兰贸易部长格罗泽在一电视节目上表示中国已停止进口所有新西兰奶粉。西奥·史毕根斯表示,中国政府并未停止进口所有新西兰乳制品,只是对浓缩乳清蛋白粉等一些相关品类予以限制。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