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娃哈哈个性“小陈陈” 线上首发受关注

2014年05月15日15:48        手机看新闻

    近期,“小陈陈”作为娃哈哈集团今年推出的新品饮料线上首发上市。随着电商的快速发展,众多行业纷纷加入电商,食品饮料行业电商趋势也日益显现。

    作为娃哈哈集团产品上市“首触电”,以及个性化卡通宣传形象的首尝试,“小陈陈”一上市,就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模式创新:网购时代营销新模式

    电子商务,作为网络时代的产物,是不可逆之趋。娃哈哈也在不遗余力地布局电商销售渠道,而这次“小陈陈”作为娃哈哈首次电商上市的产品,是娃哈哈试水互联网销售的新尝试。

    根据《CNNIC:2013年第32次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截止2013年6月底,我国网民人数主要集中在20--29岁年龄阶段,其次是10--19岁年龄阶段和30--39岁年龄阶段,这三个年龄阶段的网络人数加起来,占到总人数的80%。

    而“小陈陈”定位的目标消费人群为15-35岁的年轻,这正在网民人数最多的年龄阶段里。

    针对年轻人的饮料产品,又选择了最受年轻人欢迎的网购模式,再加上覆盖户外,网络,平媒,手机的“线上+线下”宣传模式,“小陈陈”可谓全面覆盖,全面开花。

    娃哈哈与很多饮料行业的竞争优势在于,传统的经销商体系覆盖完善。但在网络时代,娃哈哈要想保持竞争优势,还需要不断地完善电子商务渠道。

    形象创新:打造个性化卡通人物

    近年来,娃哈哈一直在积极尝试开拓公司的产品品类。从营养快线,到格瓦斯,富氧水再到现在的“小陈陈”,市场倾向个性化,娃哈哈也开始摸索出一条个性化又大众化的产品研发之路。

    “下班遇上堵车?没关系,理理气,顺顺心,正好有空欣赏一下窗外的风景,淡定淡定”,“逛街遇上下雨?没关系,理理气,顺顺心,雨中漫步吧,反正前面也下着雨,淡定淡定~” 这位以“理理气,顺顺心”为口头禅的“小陈陈”正是娃哈哈公司今年打造的新产品,更是娃哈哈公司的第一次赋予卡通人物性格的尝试。

    “小陈陈”的主要原料是常见的陈皮与青梅。早在《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陈皮有“破滞气,益脾胃”的作用,而青梅则有“下气安心、止渴、止嗽、止痛、止伤寒烦热、消肿解毒之功效。”

    但虽然大部分国人对陈皮和青梅的功效早有了解,可由于二者清洁和烹饪的过程十分讲究,融合配比又有严格要求,在家加工几乎很难达到顺气的功效。

    立足传统的原料配方,通过个性化的产品形象设计,让“小陈陈”不光在原料上调心顺气,更通过小陈陈这一形象的卡通形象,通过劝慰年轻人生活中常遇到的烦恼,传播了一种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责编:(实习生)李莉、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