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餐桌上的6位营养全能王 让你大吃一惊

2014年12月12日08:2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健康饮食:餐桌上的6位“全能王”

  有些食物富含多种营养素,堪称“营养全能王”,能帮人快速补充天然营养素。大家不妨了解一下它们的营养优势,日常生活中科学食用。

健康饮食:餐桌上的6位“全能王”

  蘑菇

  美国人把蘑菇誉为“上帝的食物”,日本人认为蘑菇位于“植物食品的顶峰”……蘑菇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富含多种矿物质、维生素、氨基酸和多糖。

  1.蘑菇是维生素D的唯一植物性来源。美国生化与微生物学学会研究发现,吃鲜蘑菇前把它放在阳光下晒一晒,其补充维生素D的效果堪比膳食补充剂。

  2.蘑菇还有“维生素A宝库”之称,因为它富含胡萝卜素,摄入后可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

  3.蘑菇也是防癌、抗癌高手,尤其是香菇中富含香菇多糖,可有效提高人体抑制恶性肿瘤的能力。

  提醒:泡干香菇时,时间不要过久,20~40分钟为佳,否则香味和营养会流失。

下一页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