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新西兰乳业:看好中国市场

2014年05月27日09:54    来源:新西兰乳品网    手机看新闻

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5月26日消息:尽管连续几个月来,新西兰的乳业市场处在低价乌云的笼罩下,但经济专家们还是认为,新西兰乳业至少还有十年的黄金期,而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对于未来新西兰乳业的发展至关重要。

新西兰农民联盟(Federated Farmers) 牧场主协会主席Willy Leferink先生预计,由于新兴市场存在着巨大需求,新西兰乳业至少还有十年的黄金期好过。荷兰拉博银行经济师 Hayley Moynihan女士也认同这一点,但是她警告说,由于世界其他产奶区也进一步在满足市场需求,乳制品价格在下一季度可能继续下跌。拉博银行相信乳制品市场已经有了一个新的结构转变,就像2007年新兴的欧美市场需求推动新西兰乳品价格达到新高度一样。Moynihan说,这次转变能否使乳制品的均衡价格达到一个新水平,主要看发展中的中国市场能否提高产生足够大的需求,以及乳制品成本的变化。

就市场需求来看,新西兰乳制品行业前景很好。中国和印度的乳制品价格高,并且两国的中产阶级正不断发展起来,这将产生巨大的市场需求。如果再把印度尼西亚、泰国和越南这些发展迅速的国家包括进来,市场需求量很可观,市场短期内不会饱和。

不过,要看到的是,新西兰土地和饲料价格上涨,以及劳工和管理成本的增加,使得新西兰不再是世界上成本最低的乳制品生产者。此外,让Moynihan担心的还有两个因素:一是银行利率很高并且还在上涨,二是高标准的环境规制。

Willy Leferink先生对新西兰乳品行业充满信心,欧美国家的竞争并不让他担心,因为这些国家目前并不生产奶粉,并且比起发展乳业,欧洲国家更加畏惧乳业对环境的影响。而美元的高汇率也限制美国乳制品获得市场。

 

但总体来说,Leferink和Moynihan都认为当前新西兰乳业发展的外部环境是非常好的。他们建议新西兰乳品行业提高对市场的灵敏度,紧盯新兴市场。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