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话实说:江浙沪消费者买下全国4成速冻水饺

2016年02月05日08:30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导读:一年一度的年夜饭,不仅仅是一顿晚餐,更承载着一家人团圆的期盼。大数据的网购时代,向我们揭示了国人置办年夜饭的“小秘密”。你知道是哪个地区的消费者买下了全国四成速冻水饺?年夜饭上的“四朵金花”又是什么?

南方人更爱饺子?江浙沪买下全国四成速冻水饺

来自中国新闻网的消息,由阿里巴巴与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发布的首份“中国年货大数据报告”暴露了国人置办年夜饭的小秘密。大数据显示,国产白酒、海鲜水产制品、新鲜水果南北干货以及葡萄酒合计占到了全国人民除夕餐桌开销的一半以上,可谓是年夜饭上的“四朵金花”,这一定程度上显示了举国上下在年夜饭食材采购上拥有相同的偏好。

而说到饺子,按说过年前,全国一大半的饺子应该销往北方才对。然而大数据显示,阿里年货节期间,网上速冻水饺的“半壁江山”竟然被南方人买去了!水饺销售前四强中,浙江、江苏、上海占据前三强,天猫淘宝上四成以上的水饺产品被江浙沪吃货买下,浙江更是拿下14%的份额,首都北京只能甘居第四。【详细】

北京市教委:中小学食堂管理将出标准

《京华时报》消息,其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北京市正在研究制定中小学校食堂管理标准。同时,要求学校建立膳食委员会。

据悉,为了提升北京中小学校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市教委通知要求,今年上半年需要组织学校负责人、学生就餐管理人员、食堂负责人、炊事人员以及学校供餐企业相关人员开展新食品安全法和营养改善专题培训,人员参训率达到95%以上。

学校食堂从业人员每人每年接受食品安全知识、营养配餐、消防知识、职业道德和法制教育培训累计不少于20小时,食堂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员不少于40小时。此外,严格执行食堂从业人员考核和聘用制度,对食堂从业人员每年进行两次及以上考核。有食堂集中供餐的学校应配备一名专(兼)职校园营养师。【详细】

贝因美与恒天然关联方签约收购工厂

根据《北京商报》消息,贝因美与恒天然之间的合作有了最新进展。4日贝因美公告称,2月3日该公司与恒天然关联方签订了《资产购买协议》、《合资协议》和《仲裁协议》等协议,这也就意味着贝因美收购恒天然澳大利亚私有有限公司下属生产中心一事有了实质进展。下一步,协议需要获得中国及澳洲相关主管部门的批准。

贝因美收购恒天然澳大利亚生产中心是两家公司2014年达成战略合作时的一项重要内容。2014年贝因美牵手恒天然,双方合作的主要内容有三部分:一,恒天然收购贝因美最多20%的股权;二,通过贝因美的渠道销售恒天然的自有品牌安满;三,收购完成后,双方设立合资公司,收购恒天然在澳大利亚的生产集团达润工厂。【详细】

(责编:曾璇、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