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全球领先企业CEO联合启动减废新倡议 娃哈哈争做“零”跑者

2018年03月24日08:13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3月23日,全球领先企业CEO联合启动“争做‘零’跑者”公益活动,号召全球企业进一步采取措施,开展减少碳排放和废弃物的切实行动。

该倡议的目标是激励和号召全球企业在2018年10月前制定新的减排减废计划和目标。截至3月23日,已有22家全球企业承诺加入,并明确了具体举措,如: 设定科学碳目标、转用低碳清洁能源、以及与供应商合作以提高其工厂和物业的资源使用效率等。

“我在工作中曾与数百家公司紧密合作,我发现最强大的企业是那些能够使用更少的资源做更多的事情、智慧地投资于未来、并对人类发展和地球环境承担责任的企业。这是‘争做零跑者’活动背后的根本理念。”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表示,“环境管理能够实现三赢,环境、企业和消费者都会从中受益。”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发言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在发言时分享了几年来娃哈哈在减少碳排放上做出的努力,“我们在厂房的屋顶上安装太阳能电池,将原本使用的柴油拆车升级为电动铲车,通过合理的运输车辆配置让我们的运输费用占比降至5%左右,大大减少了汽车尾气的排放!”宗庆后认为企业在推动节能减排上责无旁贷,也大有可为,“我希望企业家们都能来参与这个公益活动,节能减排,整治环境是我们企业应该履行的社会责任,也有利于企业从高速的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