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光明乳业积极倡导“三减”,助力公众健康,迎接光明未来

2018年09月19日10:13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过量的盐、油、糖摄入是慢性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为倡导“三减”,促进公众健康,9月18日,在第七届中国健康生活方式大会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国家行动办公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慢病中心、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和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等九家学术机构联合发布了《推动食品行业“减盐、减油、减糖”的联合倡议》,以配合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三减三健”倡导,呼吁食品行业行动起来促进“三减”的落地,促进公众健康水平的提高,助力“健康中国”!

2016年在中国健康生活方式大会上提出“三减三健”以来,光明乳业在推动“三减”方面做出诸多努力。光明乳业明星产品如实发酵乳,追求减糖乳品的极致体验;新品有格希腊酸奶,践行减糖、减脂“新风尚”。此次光明乳业参与“三减”倡议,彰显光明乳业助力公众健康水平的信心与决心。

食品行业是落实和推动“三减”的重要力量

《倡议》提出,食品加工和餐饮业是公众食物的重要提供者。积极倡导“三减”,控制慢性疾病危险因素,促进人民健康,食品行业是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目前,食品行业已经在“三减”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和实践。九家机构联合倡议全行业能更加积极地行动起来,将“三减”纳入企业发展战略,更好地承担起落实“三减”、促进人民健康的社会责任。

加强“三减”产品开发,为公众提供多样化食物选择

九家机构联合倡议食品行业:积极探索有助于消费者控制盐、油、糖摄入的产品策略和传播策略;强化产品研发,加强生产过程中对盐、油和添加糖含量的合理控制,开发适应消费者口味和健康需求的减盐、减油、减糖产品;并加强服务创新,为消费者获取低盐、低油、低糖食品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携手行动,科学引导消费

“三减”的最终实现有赖于消费者主动采取科学理性的消费行为。这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通过健康传播逐步引导公众养成口味清淡的饮食习惯,指导消费者做出更有利于自身健康的智慧选择。《倡议》希望食品行业能够:

通过完善和创新的标签标识等方式,帮助消费者更清晰地了解产品的盐、油、糖等含量;积极与社会各界合作开展健康教育,例如加强对消费者关于食物份量的传播,帮助消费者学会阅读食品标签,并根据有关信息选择适合自己的食物等;在相关营销和市场活动中,逐步融入“三减”理念和营养知识等相关内容,例如加大“三减”产品的宣传推广力度等;积极参与和支持国家关于“三减”的策略和行动,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推广应用,以及《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落地和实施等。

自2016年中国健康生活方式大会提出“三减三健”以来,食品行业已经在推动“三减”方面做了许多努力。据悉,在第七届中国健康生活方式大会上,包括雀巢、达能、光明、玛氏、麦当劳、可口可乐、联合利华、康师傅、百事、新希望、亿滋等企业贡献出“三减”的实践案例供行业参考,并表示会响应《倡议》,在未来的发展战略中进一步将“三减”和引导消费者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作为重要的内容纳入其中。

光明乳业作为乳制品行业中唯一的单位积极参与并响应此次《倡议》。在健康中国的大环境下,光明乳业越发坚定了对于卓越品质的不懈追求,始终践行着服务国民健康、守护民族体魄的“光明”使命。光明如实发酵乳早在2012年就推出市场,该产品是致力于为糖尿病患者、减肥人群等对糖敏感者开发的产品。如实发酵乳最大的特点就是不额外添加糖,只利用牛奶中自身的乳糖进行发酵,其中糖(乳糖)含量仅为3.5%,比一般发酵乳糖含量(11%)减少了68%。为了保证产品的质量和口感,研发人员分别从奶源、菌种、发酵过程控制、生产设备和工艺等方面进行深度优化。在现在和未来,光明乳业针对不同人群的健康需求,着力研发高营养高品质的低糖、低脂、高蛋白产品,力争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健康的食品选择。

《推动食品行业“减盐、减油、减糖”联合倡议》是由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国家行动办公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中国营养学会营养与慢病分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中华预防医学会慢性病预防与控制分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促进与教育分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生活方式与社区卫生专委会、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九家机构联合发布。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高奕楠、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