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光明乳业发布半年报 创新驱动快速前进

2020年08月25日08: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8月24日晚,光明乳业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121.46亿元;实现净利润4.8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8亿元;实现净资产收益率5.37%。

中报显示,2020 年一季度,光明乳业实现营业收入 51.34 亿元,同比下降 5.84%;但光明乳业上半年营业总收入121.46亿元,同比上升 9.52 %。这组数据的对比意味着光明乳业二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上升很快,大幅扭转一季度营业收入下降的情况。

同时,光明乳业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8 亿元,同比下降 16.09 %,收窄一季度45.35%的降幅,显示发展势头良好。2020年一季度,光明乳业实现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4.77亿,同比减少293.85%。经过二季度的努力,2020年上半年,光明乳业实现经营活动现金净额 6.53亿元,同比增加 36.61%,经营性资金流不断趋好。与此同时,光明乳业海外业务也逐步扩大,上半年新莱特实现销售收入31.74亿元,同比增长32.64%。

据光明乳业工作人员介绍,2020年上半年,该集团坚持稳中求进的总体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民生保障三大任务,牢牢把握新鲜巴氏乳发展新机遇,不断扩大新鲜版图,重抓科研赋能品牌创新力,跨界合作驱动品牌年轻化,海内外业务齐头并进。

该工作人员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光明乳业第一时间组织调动企业资源,迅速反应驰援一线,共捐助乳制品物资120余万箱,并在全行业率先承诺,对于签订采购协议的合作牧场,不拒收一滴奶。同时,光明乳业全力保障低温乳制品尤其是鲜奶的供应,成为疫情期间武汉地区唯一一家不间断为武汉市民提供鲜奶的乳企。其旗下的随心订平台,从今年2月开始上线销售生鲜产品,开展宅配业务。在上海“五五购物节”期间,光明随心订平台作为光明食品集团购物节主战场,线上发放17亿电子消费券。今年7月,光明随心订平台与饿了么平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首次在饿了么平台上推出“随心订”新服务。

此外,该工作人员还提出,在去年的“首届中国奶业新鲜峰会”上,光明乳业倡议推动“新鲜巴氏乳”国家标准的出台,让活性物质指标成为新鲜巴氏乳第一标准。今年,为提高华东、华北等地区新鲜产品渗透率,光明乳业分别成立江苏光明银宝乳业有限公司和江苏银宝光明牧业有限公司,并以此为起点建设苏沪合作示范项目,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完善华东、华北地区生产基地布局,进一步拓展江苏、山东、安徽等市场。

(责编:董童、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