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打造世界品質 蒙牛無懼任何挑戰

2018年07月26日08: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小字號

金磚會議、俄羅斯世界杯、上海合作組織峰會,這些國際盛會,吸引了來自全世界的目光,蒙牛憑借自身品質實力成功入圍,先后成為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指定產品、2018FIFA世界杯全球官方贊助商、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指定產品。作為中國乳企代表,閃耀在這些世界舞台上,向全世界展示中國品質,展現蒙牛品質。中國乳品質量不但成為了世界的焦點,也成為了行業內討論的話題。蒙牛集團CEO盧敏放曾說:“蒙牛為中國乳品品質自豪,無懼任何的挑戰。”

蒙牛成為上合峰會唯一合作乳品品牌

盛況空前的2018俄羅斯世界杯,蒙牛成為“2018FIFA世界杯全球官方贊助商”,純甄、蒂蘭聖雪多款產品走上世界杯賽場﹔2018上合峰會,蒙牛攜手特侖蘇、蒙牛純甄、蒙牛純牛奶和蒂蘭聖雪等一眾產品作為“國家名片”高調亮相,並且成為上合峰會指定產品。多年來蒙牛產品的身影出現在世界的各個領域,不僅僅是這些國際盛典,還和上海迪士尼度假區、NBA等各個領域達成合作,同時還是中國航天事業戰略合作伙伴,產品遠銷新加坡、印尼、緬甸、柬埔寨等多個國家。這些都代表著世界對於蒙牛品質的認可。

蒙牛成為2018年FIFA世界杯全球官方贊助商

打造航天品質產品,是蒙牛產品的標准。蒙牛建立了一整套從牧場、研發、檢測、工廠的航天管理體系。強調從最前端到最后端,從奶牛吃的每一口飼草料到消費者最后拿到的牛奶產品,有著嚴格的質量管控。蒙牛是中國乳業規模化養殖的開創者,目前蒙牛總體奶源中,規模化牧場達100%,居行業領先,同時引入丹麥Arla、法國Danone、新西蘭AsureQuality等國際乳企先進的牧場管理體系以及管理經驗,融合東、西方牧場管理體系將國際化的牧場管理體系落地到蒙牛。

在質量管控方面,蒙牛引進世界最嚴格的檢測標准。蒙牛通過新西蘭AsureQuality(AQ)和普華永道中國的技術支持和專家經驗,引進牧場國際食品安全質量保障體系。該標准正是借鑒AQ在國際食品安全領域的操作經驗,並結合中國牧場通用標准操作規程(SOP)制作的,其中包含從牧場原料、動物健康、飼養的管理,原奶的採集、擠奶設備清洗、運輸管理,及牧場環境保護等各個環節,是目前行業中最嚴標准。

不僅如此,為確保每個環節萬無一失,蒙牛構建了數字化信息化的管理體系。蒙牛利用SAP系統實現質量自動決策、轉序控制、質量追溯、質量記錄管理﹔利用互聯網最新技術完善可追溯體系,查詢產品的養殖作業、原料運輸、基地加工、成品運輸等環節的所有信息,確保乳制品安全,抵御風險。

正是這一系列的嚴格把關,讓蒙牛的產品無懼國內外的挑戰,為中國乳業贏得榮耀。同時蒙牛憑借完善的質量管理體系,打造出了世界級的品質好奶讓全世界見識到了有一種好奶叫做蒙牛,有一種品質叫做蒙牛品質。未來,蒙牛會更加專注消費者的營養健康,更好的實現每一天每一刻為更多人帶來幸福的願景繼續前行。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高奕楠、聶叢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