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光明乳業全力保障牛奶供應守護市民營養健康

2021年01月25日14:31 | 來源:中國食品安全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光明乳業全力保障牛奶供應守護市民營養健康-中國食品安全網手機版

  摘要:1月21日起,上海連續報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黃浦區、寶山區等部分小區先后被列為中風險地區,實施了封閉管理。為守護市民健康,保障牛奶供應,光明乳業旗下送奶到家服務平台光明隨心訂做好防疫措施,為被隔離居民堅持配送牛奶。

  中國食品安全網訊(記者楊立娟)“師傅,今天的牛奶到了,多喝點牛奶保証營養”。寶山區臨江一村、臨江二村隔離點外,光明隨心訂北郊一區臨江塊送奶員張瑞英正在與防疫志願者交接,將打包好的牛奶送至指定配送點。自2021年1月21日起,上海連續報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黃浦區昭通路居民區、貴西小區,寶山區友誼路街道臨江一村、臨江二村等小區先后被列為中風險地區,實施了封閉管理。小區被隔離后,居民的日常生活情況受到各界關注。為了守護市民健康,保障牛奶供應,光明乳業旗下送奶到家服務平台光明隨心訂做好防疫措施,為被隔離居民堅持配送光明牛奶。

20210125135942001001.png

  光明隨心訂為被隔離居民配送牛奶

  光明隨心訂黃浦區北京塊送奶員王建明所負責的小區,是今年上海第一個被列為中風險地區后被封閉的小區。王建明告訴記者:“1月21日,他和往常一樣騎著送奶車送奶,但到了仁濟醫院西院附近時,卻發現整條路都已經被封鎖,路上多了好多穿著防護服的交警,人與車輛也已經都不得入內。”而此時,王建明的送奶車上仍有70瓶未送出去的牛奶,這些牛奶恰恰是被封閉小區居民所訂購的。如何將這些牛奶送出去,難住了王建明。“警察同志,前面怎麼了?我是光明隨心訂的送奶員,我車上還有好多牛奶等著送呢,我們承諾市民七點前要送到,再不送就來不及了!”王建明著急地和交警溝通著,希望能盡快將牛奶送到訂戶手上。“小區都封了,進不去了!”交警的話讓王建明慌了神。小區都封了,那這些牛奶可怎麼辦呀?“警察同志,能不能幫忙想想辦法?有些客戶家裡的老人每天都要喝牛奶的。”王建明再次和交警嘗試溝通。“這樣吧,牛奶是哪家哪戶的,你寫在紙上,我們想辦法幫你送進去吧。”看著王建明堅持的樣子,交警也被感動。在交警的幫助下,王建明馬上撥打電話給訂戶,將牛奶順利送到了訂戶的手中。小區被封閉還能收到牛奶,這是光明訂戶們沒想到的。在收到牛奶后,有些訂戶特意打電話對王建明表示感謝,被隔離期間的一瓶光明牛奶,不僅保障了他們的營養需求,更給他們帶來了信心和溫暖。

20210125135943405002.png

  光明隨心訂為封閉小區居民送牛奶

  光明隨心訂北郊一區臨江塊塊長范冬敏所負責的臨江一村、臨江二村也在1月22日下午被實施了封閉管理。范冬敏說:“這幾天,他真切感受著被人需要的感覺,既覺得自己肩上的責任和擔子特別大,也覺得特別驕傲。”他告訴我們:“因為小區被封閉,居民特別擔心日常的生活受到影響,也擔心每天要喝的牛奶喝不上。”這些天,在防疫志願者的幫助下,光明隨心訂送奶員們將每位訂戶的牛奶放置在保溫袋內,寫好訂戶地址后,集中送至小區門口,最后這些牛奶或由志願者轉交,或由訂戶們自取。范冬敏說道,前一天還發生了一幕讓他印象特別深刻的事,有一位送奶員將牛奶送至小區門口時,前來取奶的訂戶隔著大門,戴著口罩,遠遠地對著送奶員隔空比心表示感謝,讓他特別感動。為了給被隔離的訂戶們加油打氣,這幾天,每一瓶光明牛奶上都披上了一件“小外套”。這是范冬敏手寫的祝福卡,卡上寫道:相信光明,堅持每一天,共同加油。

20210125135943998003.png

  光明隨心訂送奶員給被隔離的訂戶們手寫祝福卡

  據悉,目前上海實施封閉管理的小區共有4個。其中,涉及光明隨心訂的用戶有247戶,每日送奶量大約在340瓶。對於有指定配送點的封閉小區,光明隨心訂嚴格按照防疫要求,並嚴格遵守小區居委會的統籌安排,實行統一配送,與防疫志願者、小區居委會一起,為大家提供營養補給和溫暖。為了確保每位送奶員的健康安全,光明隨心訂的送奶員們已經全員完成核酸檢測。自上海本土病例出現后,光明隨心訂第一時間對送奶員們進行健康培訓,並制定個人衛生防范和清潔消毒措施標准,發放新冠肺炎預防小知識。此外,為了做到既保障牛奶供應又保証牛奶安全,光明隨心訂對所有奶站每天要求消毒2次以上,對冷庫、送奶車及辦公區域等定時消毒,絕不放過任何死角。

20210125135944539004.png

  光明隨心訂奶站消毒現場

  隨著春節將至,作為上海民生保障供應企業,光明乳業也將堅持為廣大消費者提供優質乳制品,保障大家的飲奶需求和健康補給,為大家過一個祥和的春節貢獻一份光明力量。

 

(責編:孫博洋、喬業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