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未发现铝超标瓜子 市食品办:尽量选原味瓜子--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京未发现铝超标瓜子 市食品办:尽量选原味瓜子

2013年02月28日08:4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炒瓜子”是否安全成为一个热议话题。市工商局表示,每年都会检测瓜子产品,去年以来的监测结果显示合格率很高,没有发现铝超标的情况。市食品办昨天发布消费提示称,炒瓜子如外壳光滑即有含铝风险,消费者应尽量选择购买“原味”瓜子。

  据媒体报道,近日苏州质监部门随机抽检了7种炒瓜子,结果件件检出铝含量。一时间,不少市民都对“炒瓜子”产生了疑虑。瓜子中检出铝,可能是因为商家在炒制瓜子时添加了明矾等含铝物质,其主要作用是干燥吸水,让瓜子不容易受潮或变软,保持良好口感。还有一些商家在瓜子中加入滑石粉,主要作用是光滑保护,减少瓜子在炒制过程中的摩擦,炒出的瓜子更加光滑好看。

  市食品办提醒,有的厂家为了使瓜子颜色光鲜亮丽还会在炒制过程中添加着色剂,因此消费者在购买瓜子时应尽量选择“原味”瓜子,买回家后将瓜子放到干燥、通风、阴凉处保存,避免阳光直射。

(来源:京华时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