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加多宝就广告"打擂台" 加多宝被迫更换"改名"--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王老吉加多宝就广告"打擂台" 加多宝被迫更换"改名"

2013年03月02日09:47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继前日广州中院作出复议决定书,要求加多宝公司3日内撤回所有被禁止发布的广告后,昨日,王老吉和加多宝均作出回应。王老吉追加两项诉讼请求,要求加多宝做王老吉正面广告宣传;加多宝随后也发布声明,表示不愿再续口水仗,不得不“被迫”改广告专注做市场。

  王老吉 要求做正面广告宣传

  昨日下午,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召开媒体沟通会透露,为进一步保护“王老吉”品牌,将按法律规定追加两项诉讼请求,一是请求判定“加多宝凉茶获准为国家级非组织文化遗产代表作”是虚假宣传,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二是要求加多宝做“‘王老吉’及‘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即王老吉从未更名’”的正面广告宣传,以消除加多宝虚假宣传行为给王老吉造成的负面影响。

  王老吉大健康公司法律顾问温旭律师表示,加多宝长达大半年的“改名”广告给王老吉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害,将请求判令加多宝出资在相同电视台、网络、报刊、杂志等媒体或其他相同的广告方式,以相同的形式、时段或版面,以相同的播放、刊登、展示次数或广告时长,做王老吉的正面宣传广告。

  王老吉大健康表示,如果加多宝拒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则由王老吉代理实施上述广告宣传,所产生的费用由加多宝承担,广告宣传内容由法院审定。

  加多宝 准备新广告专注做市场

  加多宝公司昨日傍晚也给本报记者发来声明,认为广药追加的两条诉讼请求纯属无理取闹,这种恶意诉讼不应得到法律的支持。加多宝称不愿再续口水仗,不得不“被迫”改广告专注做市场。

  “我司一直认为,加多宝的广告是基于客观事实的陈述,广州中院的裁定严重背离事实,错误适用法律,已给加多宝品牌带来极大的损失。”加多宝公司在声明中重申,目前收到的仅仅是广州中院作出的“诉中禁令”裁定,而非实体判决,下一步将向最高人民法院、人大、政协等相关机构申诉、反映问题,以维护合法权益。

  加多宝方面表示,为了避免广大经销商和媒体再次受到恶意诉讼的骚扰,并出于对凉茶行业发展大局的考虑,将被迫更换广告。并透露,新广告的内容主要站在行业领导者的地位告诉消费者真实的情况,以及加多宝传承正宗凉茶配方等相关内容。但由于诉中禁令事发突然,新广告正在准备中,准备就绪后会第一时间让大家看到。(记者/洪奕宜)

(责任编辑:赵雅楠、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