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书记:治理公款消费与茅台酒正常生产不矛盾--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贵州书记:治理公款消费与茅台酒正常生产不矛盾

2013年03月07日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6日在京继续进行,贵州代表团团组开放活动结束后,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就社会关注的治理公款消费问题直面回答:中央治理公款消费不会影响茅台及贵州白酒产业发展问题。

  “在‘八项新规’出台后,贵州茅台的销售量是否有影响?”来自南方某平面媒体的女记者抢先发问。

  “中央转变工作作风、厉行节约、治理公款消费,深得民心,我们坚决拥护。长期以来,贵州始终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在一般公务接待中严禁上高档白酒。今后还将继续强化这一规定,严格执行中央有关要求。”赵克志面对问题坦然陈述。

  赵克志说,“茅台”是宝贵的民族品牌,为国家和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茅台酒因其优良的品质,在国内外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

  2013年开年以来,茅台集团销售收入增长了14%,而且茅台酒有高中低档等各种档次,也有适合老百姓消费的普通茅台酒。这些事实充分说明,除了公务需求,茅台酒的商务需求和普通百姓的正常需求依然十分旺盛;中央治理公款消费与茅台酒的正常生产经营并不矛盾;茅台按照市场规律生产经营,也一定会赢得社会和市场的认可和尊重。

  赵克志说,以茅台为龙头的白酒产业,是贵州重点打造的特色优势产业,对于增加就业、解决贫困、增加收入具有重要意义。2012年贵州的白酒产量增长了31.7%,占全省工业经济增加值16.6%,对工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19%。贵州省委、省政府将一如继往支持其发展壮大。

  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袁仁国补充说,2013年1至2月份,贵州茅台的销售收入54.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4.42%,其中茅台酒销售收入53.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75%。2013年贵州茅台预计将实现销售增长23%,实现436亿元销售收入。

  袁仁国说:“今年茅台虽然在市场上遇到一些困难,我想我们只要坚定信心、坚持以市场和顾客为中心、坚持转移消费群体,通过努力,我们的目标是可以完成的。”(记者 张伟 杨茜)

(责任编辑:赵雅楠、姜方)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