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1品脱啤酒有益心脏健康 --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每天喝1品脱啤酒有益心脏健康 

2013年07月09日09: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3日报道,希腊哈诺克皮奥大学的学者发现:每天喝1品脱(约550毫升)啤酒有助于改善心脏健康状况。

科学家发现人们在喝过三分之二品脱啤酒的几个小时内动脉血管的柔韧性得到增强,流向心脏的血液也得以改善;而且啤酒的这种效应远强于非酒精性饮料。

这项研究成果再次证实了适度饮用啤酒有预防心脏病的功效;先前的研究证据显示每天喝1品脱啤酒能将人患上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降低30%。

研究者召集了17名不吸烟的男性志愿者,他们的年龄在二十八九岁至三十一二岁之间。

他们在喝过400毫升啤酒(大致相当于三分之二多品脱的啤酒)的一两个小时内,研究人员对他们的心血管健康状况进行了检测。随后,他们又参加了同样的测试,喝了等量的不含酒精的啤酒或是伏特加酒。

研究人员检测了志愿者的血管内皮细胞功能(用来衡量血液通过主要动脉的容易程度)和主动脉的僵硬度(用来评价血管是否放松或开始变硬的指标)。发表在《营养学期刊》上的研究结果显示:这三种饮料都对动脉的僵硬度产生了一些有益功效,但啤酒所产生的有益功效最大。只有在喝完啤酒以后,血管内皮细胞的功能得到了明显改善。

研究者认为啤酒中含有的抗氧化剂与酒精结合在一起,是让它产生对心脏有益健康功效的关键。黑啤(烈性黑啤酒和麦芽酒)比贮藏啤酒对心脏的好处更大。(文/吕冰)

(责编:(实习生 孙丽)、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