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降价给积分 合生元欠诚意--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不降价给积分 合生元欠诚意

2013年07月10日15:0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发改委针对奶粉的反垄断调查引发连锁反应,雅培、惠氏、多美滋和贝因美等六大奶粉品牌已经相继宣布降价细节。昨天中午,首个发公告承认接受反垄断调查的合生元再发公告称:公司的一些做法“可能涉嫌违反《反垄断法》”,将通过额外赠送积分方式达到降价目的。

不降价只送积分

此前,接受发改委调查的雅培、惠氏、多美滋等企业,都已经公布降价细节,零售终端的降价幅度在5%至20%不等。但合生元的做法却“与众不同”。

合生元昨天表示,“合生元奶粉上市五年未涨价。公司从2008年开始供应婴幼儿奶粉,过去五年一直没有提高过产品价格,公司承诺未来一年内将不会提高产品价格。”合生元将用积分赠送,回馈消费者:“从7月10日起,给奶粉消费者额外赠送50%积分即原积分的1.5倍(每10分价值相当于1元人民币的合生元产品),最终通过积分回馈使消费者能够享受约11%的建议零售价格优惠,该活动惠及合生元婴幼儿配方奶粉全系列产品。”

消费者很难接受

合生元解释说,他们的积分“相当于现金”,可兑换公司产品;增加积分就是降低购买成本。但对于这样的说法,消费者还是业内专家都表示不认可。

“你直接降价,富余出来的钱我能买别的,给积分做什么?还不是让我一直购买你们的产品。”听到合生元“积分代替降价”的计划,2岁宝宝的妈妈李女士表示“很难接受这个逻辑”。

而在乳业专家王丁棉看来,合生元这样的“回馈”缺乏诚意,有敷衍消费者和应付调查方之嫌。“消费者希望看到实实在在的价格变化,合生元的额外赠送积分,就意味着消费者要不断地为它买单。这实际上不是降价,而是另外一种促销手段。”(记者窦媛媛)

(责编:(实习生 孙丽)、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