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是烹调好帮手:啤酒炖鸡嫩滑 红酒做鱼鲜美--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酒是烹调好帮手:啤酒炖鸡嫩滑 红酒做鱼鲜美

2013年07月12日14:3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酒不只是男人的好伙伴,也是家庭主妇的好朋友。在中国传统饮食文化中,酒在烹饪中的作用一直不可小觑,不仅是传统白酒,就连葡萄酒都可以用于不同的菜肴,为其增添色香味。

炸花生米洒白酒更酥脆。炸好的花生米容易受潮。其解决办法是将花生米捞出装盘后,趁热洒上少许白酒,搅拌均匀,经过这样处理的花生米口感酥脆,色泽美观。此外,白酒去异味效果最好,烹调带鱼等异味较重的冰冻鱼时,提前用白酒腌制能更好地去除腥味。

红葡萄酒炖鱼更鲜美。炖鱼加入少量红葡萄酒,既能增加鱼肉的香味,使其有鲜嫩的口感,还能保住营养不流失。具体的做法是,在鱼身上均匀地撒上两勺红葡萄酒,然后再烹制即可。此外,用红葡萄酒炖红肉不油腻。

啤酒炖鸡口感香嫩。啤酒是增香之王,因为啤酒中的酶能把肉中的蛋白质分解为氨基酸,此外,啤酒天然的麦芽香味又能充分跟肉混合,使肉更加嫩滑鲜美。啤酒炖鸡前砂锅中不加水,而是加入啤酒以后用文火炖,一般喜欢酥烂口感的加两瓶啤酒,喜欢有嚼头的加一瓶即可,辅料为盐和姜。

炒洋葱加白葡萄酒不易炒焦。炒洋葱时间不好掌握,容易炒焦炒黑,而白葡萄酒可以阻隔旺火对洋葱的侵袭,使炒出的洋葱嫩而不焦。方法是,往旺火热油中投入切好的洋葱,翻炒几下,加少许白葡萄酒。白葡萄酒还可用于烹调海鲜,使其更鲜嫩。

(责编:(实习生 孙丽)、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