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餐桌"办法下月出台 误导客人点菜酒楼要挨罚--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文明餐桌"办法下月出台 误导客人点菜酒楼要挨罚

2013年07月30日07:53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误导客人点菜酒楼要挨罚

  ■一场酒席结束后,还有大量的菜肴剩下。新华社资料图片

  江门市“文明餐桌”相关办法下月出台

  客人点菜太多吃不完,酒楼要被处罚?对,江门市下个月将出台的相关办法,就会出现类似的规定。

  昨日,新快报记者从江门市文明城市工作局了解到,江门市有关部门日前联合举行了“文明餐桌”行动工作会议,会议研究制定对宾馆、饭店等餐饮单位剩饭剩菜行为的处理办法,而相关办法拟于下月出台。

  据江门市文明城市工作局介绍,为进一步规范江门辖区宾馆、饭店等餐饮单位的经营行为,该市将尽快拟定针对餐桌浪费的处理办法。同时还将继续大力建设白石大道与东华二路这两条“文明餐桌”示范街,逐步实现餐饮经营单位内“勤俭节约氛围到位”的目标。

  据了解,在日前举行的江门市“文明餐桌”行动工作会议上,江门市文明城市工作局、江门市法制局、江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参考讨论了四川成都、贵州铜陵、江苏扬州等城市关于餐桌浪费的处理方式,以研究制定符合江门实际的处理办法。

  江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要保证办法出台后能有效遏制餐桌浪费,必须双向全面把握。一方面,要重点监督餐饮单位因误导点餐而造成的剩饭剩菜;另一方面,也要引导消费者改正“面子吃喝”的坏习惯,形成“适度点餐、合理消费”的观念。

  据了解,通过借鉴国内相关城市的经验,办法将对餐饮企业存在浪费食物等行为进行处罚,包括情节轻微的进行告诫,通过行业协会进行通报批评,要求限期整改,计入行业不诚信档案以及媒体曝光等。记者李红云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