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蒸熟的螃蟹不能过夜 螃蟹吃不完该怎么放?

2013年10月21日12:52    来源:海口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蒸熟的螃蟹不能过夜 螃蟹吃不完该怎么放?

  秋季是螃蟹大量上市的季节,众所周知,螃蟹越新鲜吃越好。但亲朋好友拜访送来的螃蟹一次吃不完,该怎么存放最好呢?

  据养殖螃蟹的蟹农介绍,“有的人会觉得螃蟹生长在水里,因此拿回家就要放在水里养着,其实家里的水是死水,里面缺氧,容易把螃蟹闷死,比较好的方式是把螃蟹的脚捆起来以减少螃蟹体力消耗,然后用湿毛巾盖住,放到冰箱冷藏室里,3-6℃为佳,不过也不要放太久,因为时间越长,螃蟹消耗越大,口感就不够肥美了。”

  由于螃蟹容易死,有不少人会把买回家的河蟹一次性都蒸熟煮透。这样的熟螃蟹该如何保存呢?建议可以先用保鲜膜盖好,放在阴凉通风处,可以保鲜6-8个小时。如果天气比较热,则最好放到冰箱冷藏室了,这样中午的螃蟹可以保存到晚上,但不能过夜。想长时间存放熟螃蟹,比如过夜保存,则要把螃蟹放到冷冻室里。但直接冷冻容易让熟螃蟹流失水分、变得很干不好吃。冻的时候可以连着煮螃蟹的汤一块冻起来,能更好地保持螃蟹的鲜味。

(来源:海口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